岂几逢源

【凯源】你一生的故事 01【修改版】

喜欢是细水长流

ala酷:

  【突如其来的狂热像是早春里难以预料的一次重感冒。】

   初春海边的风刚吹来的时候,王俊凯觉得那是他16岁里特别好的时刻。

  年轻人总会对异乡产生特别的情结。厦门大概就是他的情结。亦或者说,厦门和15岁的王源成了他的情结。

    青春期时有些执念真是匆匆而来。就好像是一场换季时不期而至的感冒。

  15岁的王源身体开始抽条越发清瘦,脸上婴儿肥逐渐消退,然而笑着时的眼睛却还是弯弯而清亮。常常走在王俊凯左边的他,下颌线弧度温柔,不同于原来可爱的奶奶糯米团子,王俊凯很明显的感受到王源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成长。他有些烦恼着他的长大,却也有点惊喜着他的长大。

  王源从需要他依靠的小孩,渐渐成长成和他比肩的少年人。所以偶尔那一点点撒娇的可爱更加的弥足珍贵。

 “王俊凯,明天的戏你要背我呀。”穿着短袖睡衣的王源坐在酒店的阳台上,一边看着剧本一边笑着晃荡着腿。长裤与袜子之间留下的一小段白皙的脚踝,晃晃悠悠地吸引住了王俊凯的目光。

   “嗯。”王俊凯想把视线移到剧本上,但想想还是放弃了。于是有意无意地把眼神放在那截裸露的脚踝上。看着短袖睡衣的王源突然发现了新问题。

“王源儿下来,窗台有风,凉。”

“唉,空调开得太暖了,我在这里凉快凉快。不用管我。”

“会感冒的,又出汗又吹风你身体舒服太久想找点罪受是不?”王俊凯伸出手,王源抓住他的手,王俊凯稍微用了点力把他拽下阳台。又把他之前抖掉的拖鞋踢了过来。“你要是热了我把空调调低一点好不好?”

  助理敲敲门,进来说:“饿不饿,我去给你们买饭,想吃点什么?”

“沙茶肉串多辣和芒果冰!”王源兴奋起来,比划着一顿有厦门特色的晚餐。说完的时候用圆圆的眼睛望着王俊凯,弯了弯嘴角笑得很甜。
王俊凯闪开了王源的笑容攻击,眼睛下的撒娇肉却几乎让他没有抵抗力。他抬头和助理说:“别听他胡闹。 两份咕咾肉煲仔饭。嗯……一份海蛎煎不要辣。”

点完单,王俊凯走到王源身边,有点说一不二地摁着王源的头,还顺便揉了揉头发。盯着他的眼睛说:“辣呢你也不要吃了,就当陪我。”
“我好好洗脸好好敷面膜,不会长痘的。王俊凯我来这就一点辣都没碰过,你忍心吗?”

“每天戏那么重,妆要顶一天,起一脸痘要是被导演训,我可不管你。”

“你管我还少吗?

  王源撂下一句狠话,然后背过身去不去看王俊凯和助理,然而这个背影还是太可爱,圆圆的脑袋,柔软的头发,赌气的时候后脑勺气鼓鼓的,似乎马上就要冒泡泡。但是不理是真的不理了,王源看起来像要距王俊凯千里以外。

“芒果冰给不给买?”小强看着俩人一句来一句去,偷偷地问了一下王俊凯。

“诶,问你呢,还要不要芒果冰。”王俊凯拨浪了一下王源的头发,摸上头心满意足的王俊凯连说话的时候都多了点笑意。

“要。”王源说的到底还是没有底气。

“芒果冰多芒果少冰啊,强哥。”王俊凯笑着和史强说。

“史强你到底谁助理?芒果冰少冰还是芒果冰吗?”兔子发威了,露牙看起来非常凶。

  王源刚才想想自己点的餐,多少有点胡闹的意思,被王俊凯驳回也是意料之中,但赌气还是要赌的,要不然可是被王俊凯管得死死的。

王源退了几步又坐回阳台,继续背着台词。王俊凯看他背过身不理人的样子,笑着对史强说:“那强哥你去买吧。”

“好,那你俩好好背台词,我一会儿就回来。”

“王源,王源儿。”王俊凯在床上撑着自己的下巴叫他。

“干嘛啊王俊凯。”

 “下来我们对对戏。”

  “对哪个?”

  “就我背你那段。”

  “你不嫌我重啊?”王源笑着,踩在王俊凯的床上。俯视着躺着的他。这样的王俊凯看起来很小,像小时候的小土豆。

  王俊凯下床,弓身在他面前。“不试试明天要是被你压垮了,我多没面子。”

“那还是算了吧,你等下把我摔了怎么办?”

“现在不背,明天就是在人民群众面前摔你了,而且你摔的视频图片就会马上传遍微博,到时候人手一份。”

 王源这才动作缓慢但还是主动爬上王俊凯的背,却没把身子伏下去。

“低下来点啊,你戏里是很虚弱地几乎昏迷知不知道。”

“哦。”王源终于卸下力气稳当地趴在王俊凯背上 。

王俊凯握住起王源的腿,起身果然还是有点费力。

  然而除了费力之外,让王俊凯更加难耐地是两人接触得那片皮肤温度似乎以可感的速度升高。

“王俊凯,我重不重。”

“你说重不重?平时零食没少吃身上没长多少肉,背着倒像个猪。还是……”

“还是只肥猪是吧!王俊凯我记住了,你以后可别给我买吃的,再喂胖一点就没人喜欢我了。”

“傻子。”

王俊凯虽然嘴上说着重,但想想王源棱角越来越分明的脸,就估计着今天大概又要让他多吃一点饭才好。

  在房间里走了一会儿,王俊凯觉得有点背得不稳,架着王源的腿让王源在他背上呆得舒服些。王源大腿内侧的皮肤温热,让王俊凯的心里涌起一阵燥热。

走到过道中央,王俊凯侧了侧脸,看着有点小心翼翼的王源,他的眼睛很认真地看着地面,是有点不放心的样子。

王俊凯起了坏心,踉跄了一下,王源赶紧抱紧了他的脖子。

“王源儿你勒的我喘不过气了。”王源把手上的劲松了松,小声对王俊凯说:“把我放到那个床上吧。你不会背人的啊?你这么背人一点也不舒服。”

“行吧,反正明天你还要这么一直不舒服。”
走到另一个床边的时候,他把他放下来。坐下的时候,王源还维持着脸搭在他肩上的状态。

“王俊凯,你喜欢厦门吗?”很轻的声音像耳语一般在耳边响起,王俊凯颤了一下。

  “挺喜欢的。”

  “那我们再等几天溜出去玩吧,我们去鼓浪屿好不好?”

  “人那么多,你是以为自己能伪装得很好吗王源?”

   “可是我真的想去啊。还有你答应跟我出去玩的。”

“我怎么不记得我答应过你。”王俊凯笑了笑。“再等几天,等放假我带你去划船。”

“那就说好了啊,我都好久没出去玩了,正好划船舒展一下筋骨。”

  敲门的声音响起,王源跳起来蹦哒着去开门。

刚出锅的咕咾肉和海蛎煎带着烟火气,芒果冰小心得封在一个盒子里。

王源很乖地挑出筷子和勺,在桌子上放好。低头拿出饭菜时,王俊凯不知道是该把视线停留在王源的脖颈上还是锁骨上。无论是哪里,线条都很好看。他觉得有点渴,但又不是单纯的食欲上的渴。因为他能很清楚地感受到,只有视线中有王源的存在,他才能缓解这种渴。而这种渴望怎么消除,在这个时候实在很难找到方法。

“王俊凯,来吃饭啦。”
“好。”

酒店里有点昏暗的光线,王源拿着勺子期待的眼神,放到嘴里的第一口芒果冰,身上因为刚才的背背而稍微出的一点汗。

有些燥热又有点轻快的心情,在16岁的第5个月里,王俊凯扶了扶额,想想是不是自己感冒了。
【谢谢一直兢兢业业陪我改文的萌👀最后撒手不改的我也是非常闲鱼了。下一章努力】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