岂几逢源

大神,我缺男票!

蜗牛:

网配




王源正嗑着瓜子和群里的妹子们胡天海地的侃着,自从知道了他是男粉,群里的妹子们显然对他热情了许多,时不时抓着就调戏他,王源也乐得在里面扑腾,键盘敲得噼里啪啦,页面刷刷刷飞快滚动着。

他瞟了眼墙上的钟,接着聊,一个妹子私敲他,让他帮忙配个龙套,就一句话,王源应下了,把设备都装上,把那句话录了给她,录完又把设备拆回去,啧,拆装个设备折腾了七八分钟,录句话就花了一分钟。

也不知道谁传开来的,他开始接龙套了,搞得三五不时就有群里妹子叫他录个一两句话,为了录一两句话把设备拆拆装装其实挺烦的,但王源也还算积极,都是大神粉丝群里的,聊了那么久也都熟了,他也不好拒绝,再来,饭随爱豆,他也朝着大神迈进不是,进取心是要有的。

收着东西又看了眼墙上的钟,十一点了,王源立马搁下手里的玩意往qq上瞧,大神果然上线了,他三两个把东西往抽屉里塞了就去敲大神。

眉毛大仙【今晚月亮真圆】

十万伏特【今晚下雨,哪来月亮】

眉毛大仙【嘿嘿,你刚回来?淋雨了不】

十万伏特【凸,都湿成鸡了】

眉毛大仙【毛巾奉上(谄媚脸)】

十万伏特【嗯,乖】

王源一脸满足笑得跟傻逼似的盯着屏幕,要说他加上了大神好友,还能几乎每晚都聊上一聊,可以算是他人生巅峰的一件事了。

问,怎么让一个小透明入了大神的眼。

答,坚持。

王源加大神好友加了整整一个月,从一开始的验证信息,大神求加,我是你脑残粉死忠粉各种粉,石沉大海,接着王源开始在验证信息里发每天为大神做的一件事,如:

【大神,我今天去xx剧的贴子帮顶了一百次,求好友求夸奖求奴役】

【大神,我今天把你从xx年开始的所有微博都点赞了一次,评论了一次,转发了一次】

【大神,我今天翻唱了五首你唱过的歌,我发给你你指点指点呗】

【大神,我今天把四个书报亭里最新一期的xx杂志都买光了,你接受采访的那一页我都剪下来裱起来了!】

然而还是了无音讯,王源想了想,这样发万一大神把他当太狂热的猥琐粉丝就不好了,还是要正直一点,于是王源开始发大神配的剧的剧评,从主役的到龙套的都密密麻麻讲了一堆,也不管表达能力如何,验证信息有字数限制,王源就给他发邮件,篇篇长篇大论。

终于在某一天他打开电脑就发现大神通过他的验证了,给他发了句消息:

十万伏特【服气了】

王源心花怒放,自此走上了日缠大神的不归路。

屏幕上字数滚动,大神来言【我有多久没去粉丝群了来着】

王源手起键落【有一个多月了吧】

十万伏特【那我现在去晃晃】

眉毛大仙【您去】

大神惊现粉丝群,全体后宫人员都炸开了,一字排开【恭迎吾皇!】

伏特帝【啊,免礼】

十万伏特配过两部古风的帝王,一部是仙侠的魔君,一部是人间的皇帝,两部都在圈内红极一时,帝王的角色深入人心,打动了无数人,自此粉丝们也给紫红大手十万伏特取了个别名,伏特帝。

粉丝群里叽叽喳喳撩大神撩了半个多小时,大神才隐了。

王源接着私他【大神洗澡了咩】

十万伏特【干嘛,正要去】

眉毛大仙【提醒你记得拿内裤】

十万伏特【凸,再贤惠也不会睡你】

眉毛大仙【那我睡你也行啊,睡大神的粉丝,好6的样子】

十万伏特【凸】

说完这句就遁了,应该是洗澡去了,王源上了微博,更新今天的迷弟日常。

眉毛大仙:#迷弟日常#今天的大神依旧两米,被雨淋湿了,也有两米。

更完微博,王源赶紧也收拾东西进浴室,他自己也还没洗澡,其实问大神,也就想走个同步,嘿嘿,迷弟日常。

洗完澡出来,先看了看qq,大神还在线,估计还在洗,大神洗澡一向很慢,他曾经很找事地吐槽过,大神曰【不洗干净怎么上床】

王源立刻打了鸡血,发了个猥琐表情过去【我洗干净了,我上你床还是你上我床】

大神曰【凸】

点开微博,已经有了十几条评论。

吃十万不吐伏特【大神淋雨了?!】

吃眉毛要吐伏特【两米,太长了,会痛】

伏特帝后【楼上,开车交油费了么】

说了我才是伏特帝后【楼上,盗我名号交费了么】

伏特帝的皮卡丘【为什么你又知道!你真的不是大神小号?】

一只被电了的皮丘【伏特注意身体呀,ps,想看两米,po主求爆照】

王源擦着头发,噼里啪啦地一个个回复,一来二去地聊了起来,短短时间就盖了百层楼。

他本来一介透明是没什么人关注的,刚开始发迷弟日常的时候,也就可能一两个赞,或者来个伏特粉的评论,时间久了,一些伏特粉把他当死忠,评论里聊聊大神日常,偶尔带话题转发,也有些人让他别散布虚假信息,大神爱吃什么他怎么知道。

直到有一回,王源发了条:#迷弟日常##十万伏特#今天的大神一米八,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抢婚去吗。

下边稀稀拉拉几条评论,有问他怎么知道,有让他别再瞎说的,晚点时候,大神竟然评论了这条微博【是一米八五,点五】

底下人炸了,王源也炸了,因为他发现,就在刚刚,大神关注他了。

自此,眉毛大仙这个微博号,在伏特粉当中火热起来,大神平常微博发得真心少得可怜,想了解大神日常的一干伏特粉常常抓心挠肝,这会儿出来个每天放送大神日常的眉毛大仙,大神这一评论还跟认证了似的,自然喜大普奔。

一八五点五也成了伏特粉圈子里的一个暗号,王源所在的粉丝群名字就是一八五点五,而王源的微博签名也在当下就改成了,一米八五点五的伏特帝的迷弟。

还在评论里和其他人热火朝天地聊着,qq突然闪了,王源拉开一看是大神,发了个文档过来。

十万伏特【这里两个龙套,你接下】

眉毛大仙【好滴,你主役吗】

十万伏特【一个主役,一个主和策划】

眉毛大仙【你啥时候也干起策划了】

十万伏特【凸,原来的那个策划结婚去了,这剧坑剩最后一期,直接撩摊子到我头上来了】

眉毛大仙【嘿嘿,顺毛,能者多劳】

十万伏特【顺不下去,我是十万伏特】

眉毛大仙【。。。凸】

眉毛大仙【那我现在录了给你】

说完王源就把刚拆下来的设备又开始往上装。

十万伏特【不急,这个点了,你还不睡】

眉毛大仙【你困了?我话筒装上了,给我讲讲戏呗】

十万伏特【我眼睛都快闭上了】

眉毛大仙【那你闭着讲】

十万伏特【凸】

下一秒对面语音就发来了,王源立刻眉开眼笑地接了,大神开口了,刚还安安静静的小屋立刻有了声响,呼吸声近的好像那人就在身边一样。

【啊,正好十二点了】大神道。

【该渣游戏了】王源道。

【不渣了,去了也是被渣的份,我现在两眼昏花】

【你今天被上司虐这么惨?】

【别提了,简直惨无人道,一条广告念了八百遍,就三句话啊,我舌头都快打结了】大神大着舌头讲话。

王源不厚道地笑了,大神大学专业学的是播音,现在在某电视台当主持人,说起来他进网配圈也算专业对口,近两年他明显接剧少了,主要也因为他开始工作了,工作性质原因,他的声音可能会被认出来,配剧时候经常要变声,再来,每天工作就是不停地录音,回来了再录剧的热情也不大了,嗓子也累。

听到王源笑,大神啧了一声【笑?】

【我这是关爱】

【凸】

两人东拉西扯了一会儿,大神才开始给他讲戏,声音有些哑,有些倦,但还是耐心地给他讲着,王源听着嘴角露笑。

他本来没什么兴趣配音,开始接龙套也是为了帮大神的忙。

刚开始大神并不知道他是男的,一直以为他是个狂热的妹子,聊起天来还算客气,后来两人聊到游戏,一起开语音打的时候,才知道他是个汉子,然后讲话也无所顾忌了,周末时候常常渣游戏渣一整天,两人都在麦上聊着,左一句凸,右一句凸的。

有段时间大神渣游戏的时间明显少了,王源问他在忙什么,大神说忙着招人,有部他挺想配的小说,好不容易要到作者授权了,现在主役齐了,还差几个龙套和后期,他和策划分着找,找了几天都不太满意,龙套还没收够。

王源立马问【龙套我帮你啊】

大神【你?你配过吗】

【没】

【凸】

【你东西发来我试试】

大神漫不经心甩了个文档过来,就三句话,王源直接在q上录完给他发过去。

一分钟后,又一个文档甩了过来。

【这是完整版,你录完发我】

王源嘿嘿笑了笑,自此开始了他的龙套生涯。

往后大神手上有合适的龙套都会丢给他,但龙套往往就几句话,王源也懒得为了那么几句话把整个剧本都看了,就缠着大神就给他讲简单的剧情和龙套人物性格,用哪种语气讲等等,这样一来,他进入人物角色很快,录起来一会会儿,大部分时间都在听大神讲,王源觉得心里特美,既帮了大神,又有了个新方法缠着大神。

大神缺后期的时候,王源自告奋勇,大神直接回了个凸字就没理他,后期是技术活,和龙套可不一样,王源就开始载了软件闷头研究,苦哈哈地折腾了许久,大神早就找到后期了。

但那后期到后头好像是和剧组里某个cv不和,跑路了,所有cv的音都交了,就差后期了,策划抓耳挠腮地折腾大神,大神翻着白眼去折腾其他后期,王源再次自告奋勇,大神狐疑地沉默了好一会儿,还是把音甩给他死马当活马医了。

结果出来的东西竟然能听!竟然还不错听!大神惊讶地一连发了三个凸,王源心花怒放得意地连回了三个凹。

那天他改了个qq签名,到现在都没变过【为了大神,老子无所不能!】

大神点了个赞后许久不说话,王源问他【你在想什么】

大神回【在想你的眉毛长什么样】

王源心中一动,发了个羞涩的表情过去。

大神剧组缺美工的时候,王源又自告奋勇,大神冷漠地拒绝了,王源问为什么,大神说【你再这样下去,我会觉得自己像个智障】

【你是我大神啊,你怎么会是智障】

【你太能干了,可不就显得我像个智障】

话是这么说着,大神还是把剧本和要求甩给他了,让他画,王源喜笑颜开地开始涂鸦。

当他把一副人鬼抽象画发给大神后,大神发了个亲切慈祥的表情,他表示平衡了,上帝开的门和关的窗的比例是持平的。

大神慈眉善目地曰【你还是老老实实做我的粉丝吧】

王源说【我一直都是呀!】

十万伏特【乖,顺毛】

眉毛大仙【顺不了,你的手是十万伏特】

大神曰【凸】

大神给他讲了会儿戏,到后面哈欠连天,快凌晨一点时,两人才断了语音,王源赶在大神下线前,给他甩了几个美食动图,切着的牛排,煮着的泡面,炸着的里脊肉,流黄的荷包蛋,图上的配字是晚安,快睡吧,好梦之类。

大神回了一个大写的凸,然后头像就暗了。

王源看着那张凸图就笑,那会儿他发睡前美食动图给大神,大神回了句大写的凸,王源怼他【和小写的凸有什么区别】

结果大神消失了一会儿,给他甩来两张白底黑字图,一张上面凸字大,一张凸字小,王源才知道他是真的很有闲情逸致地去做图软件里做了这两张图。

看,大神还是很平易近人的。





一八五点五粉丝群又在热闹,王源点开看,都在讨论那个话题。

伏特加【我们是要迎来第一位官方认证的伏特帝后了吗】

伏特加去冰【我是该开心还是忧伤】

伏特加多冰【流言止于智者,拿出你们的智商来好么,皇上三万年不出绯闻的,他就是一颗铁树啊铁树!】

伏特计【就是因为三万年不出绯闻,这次才像真的啊,就是铁树也总要开花啊】

伏特电压表【嘿嘿,潜伏的十月党在此,话说我已经暗戳戳萌他俩好久了,你们不觉得无涯月和我们皇上很配吗】

伏特酒瓶【哪儿配,三个字配四个字吗】

王源看了会儿,也没进去聊,还是去私戳了大神。

其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大神上人微博下留言了,还把那人发过的微博,很多条都赞了,主要还是那条留言,无涯月昨天生日,开生日会的时候和粉丝们玩游戏输了,按赌注在微博上放征婚,大神就在那条微博下留言了【排个号】

无涯月也是网配耽美圈里的紫红了,清朗青年音,在0.6左右,平常配攻比较多,但如果有能攻下他的攻音,无涯月配的受音是很受人追捧的,特别带劲,王源对他的印象也很好,是个声音好戏感也好的大神。

啧啧,果然,大神看上的一般也是大神。

眉毛大仙【耶嘿,听说你凡心大动了】

十万伏特【毛线】

王源把微博和评论截图给他。

十万伏特【哦】

眉毛大仙【哦?(淫荡笑)】

十万伏特【他声音蛮好听的】

眉毛大仙【心动了?你个铁树柏柏(淫荡笑)】

十万伏特【你太猥琐了,我拒绝回答】

王源仰天长笑一声,手起键落又速度地把粉丝截图的,大神点赞无涯月多条微博的图甩给他。

十万伏特【他微博挺有趣的,你去看看就知道了】

眉毛大仙【(猥琐笑)(猥琐笑)不用解释了,你就是动心了吧,耶嘿嘿】

十万伏特【我没否认啊】

王源深吸一口气,看看,大神就是大神,不要脸起来如此坦荡。

眉毛大仙【啧啧,我帮你去勾搭他呀!】

十万伏特【我还用得着你帮我勾搭】

眉毛大仙【哦】

十万伏特【我和他有合作,全三期的一部现代剧,微博那条留言就是剧本的某个剧情,当提前宣传了,我不是又给你了个龙套吗,就是这部剧的,再过几天把后期美工找齐了就要拉sk了,这次你也要上去,你那龙套戏份不少】

眉毛大仙【呀,原来你早已铺好了路,要和无涯大神曲径通幽暗度陈仓!】

十万伏特【嗯,九年制义务教育毕业了,还会用成语】

眉毛大仙【凸,老子都大学毕业了!】

十万伏特【哇,真看不出】

眉毛大仙【(大写的凸)(大写的凸)】

十万伏特【大学老师教你盗图了吗】

眉毛大仙【大学老师教你说凸了吗】

十万伏特【凸】

眉毛大仙【凸】

接下来两人凸来凸去凸了半天,也没再提大神动心的话题,不过王源还是感觉得到大神这次可能真的对人家有意思,想想就瞬间像打了鸡血,有嫁儿子的感觉!

想到没几天他能亲临两人对戏现场,补捉第一手奸情资料,王源就有点振奋,看看一八五点五群里妹子们惆怅火热的交谈,王源真有点同情她们,要不要给她们透露点一手资料呢。

结果拉sk那天,王源这边竟然出了篓子,临时有事上不了,主役们都到了,也不可能就为他一个龙套在那等着吧。

王源在大神那三跪九叩地谢罪了许久,大神让他先去忙自己的事吧,忙完还有时间再上来,王源立马往公司里跑,大周末的他还要该死的去陪那捞什子客户,真是大凸特凸。

王源本科念的是外语,第一专业是英语,第二外语修了日语,另外还选修了法语,目前在一家外企做翻译,主要负责英语对话的外贸客户,但这次这个客户有点特别,英国人,娶了个日本太太,这个日本太太是混血,父母中一个是法国人,老少一家人来中国做生意顺便想四处逛逛,经理只好把他推出去了,按说这是个美差,英国人小费给的大方,多少人想上,但王源有二外日语法语这个优势,美差自然落他身上了。

王源觉得很凸,带着一家老小兜风的时候,日语法语根本也没用上,全程他们都是用流利的英语沟通的,废话,都三代同堂了,还能没有共同语言么!

等他终于回到家,看到sk还没散的时候,简直觉得不可思议,上去之后才知道,原来是无涯月也突然有事,sk就推迟到傍晚再开始的,他上去时刚过了一个多小时。

王源上去后也没出声,大神和无涯月正在对戏,所有人都安静地听着,无涯月配受,大神是攻,剧名叫无赖,讲的是一对夫夫在过了彼此吸引的热忱之后,勉强在一起互相伤害着,却又舍不得分开的剧情。

不得不说大神攻无涯月真的很带感,无涯月那种可攻可受的气场,在碰到大神的强势攻音时,弹力很足,强硬起来可以有0.70.8,服软的时候又是0.40.5,现场拉了一小段h,某声嘤咛甚至受到了0.2左右,王源现场听过才觉得无涯月的声音控制能力真的很牛。

整场sk一个个拉过去拉到晚上十一点,算是结束了,正闲聊着三三两两在下去的时候,王源小声地开口了【。。。我的龙套还没配】

所有人愣了一下,王源进来的时候大家看到了也没注意,那时候十万伏特和无涯月正配到精彩处,等之后一轮过去,他们还真把王源给忘了。

大家一时都没说话,王源这个角色主要是和无涯月的对手戏,但这会儿无涯月已经要下去了,他还有事,一开始上来就说好的,十一点要下,所以大家才赶在这个点之前把该对的戏都对完了,导演刚到点就跑路了,哄家里宝宝睡觉,大家也都很体谅她。

气氛正有点尴尬,这时大神开口了【他的戏我来帮他对】

【啊,大神帮新人pia戏啊,想围观哎】

【我们私下pia,你们该干嘛干嘛去】大神道,随即喊了声【眉毛,上扣说】

就这样大神把他拉下了sk,也没管里面人还在说什么。

十万伏特【剧本打开】

眉毛大仙【一直开着呢】

十万伏特【觉悟挺高】

眉毛大仙【不然我能成仙么】

十万伏特【你最6可以吧】

大神跟他又简要地讲了遍剧情,再讲了讲龙套的人物设定和性格,他要配的角色是一个有理想的乞丐,活在眼前的苟且里,却爱侃侃而谈诗和远方,行人皆不屑他,只有无涯月配的受给了他一笔钱,他便三言两语教化了一下他,两人算是精神上的朋友。

这次的台词是比较多,全部录完都有整整两分钟。

完事了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大神突然道【一根眉毛怎么在人群中找存在感】

眉毛大仙【。。。是两根】

十万伏特【啊,两根】

眉毛大仙【难道你只有一根】

十万伏特【凸】

眉毛大仙【凹】

十万伏特【那两根眉毛怎么在人群中找存在感】

眉毛大仙【画粗一点?】

十万伏特【多粗】

眉毛大仙【蜡笔小新那样可以吗】

十万伏特【你画了我看看】

眉毛大仙【你想看我皂片(羞涩)】

十万伏特【我还是瞎了比较好吧】

眉毛大仙【凸】

十万伏特【下次画粗点再上sk】

眉毛大仙【嗯】

十万伏特【粗瞎所有人的眼】

眉毛大仙【那还怎么配剧】

十万伏特【没事,配剧不用眼】

眉毛大仙【(蜡笔小新)你先瞎一个我看看】

十万伏特【。。。凸】

王源躺上床的时候,心里觉得暖暖的,眼睛一闭,所有不开心都哗啦啦飞走了。





南柯来加他的时候,王源真是虎躯一震,通过验证之后立马噼里啪啦发过去【你想干什么,我是不会背叛大神的,你想都不要想(忠贞脸)】

南柯【。。。】

眉毛大仙【(精忠报国)(宁死不屈)】

南柯【我是来找你的,跟他无关】

王源眨巴着眼【找我干嘛】

南柯【找你配剧,我听了你的龙套,你的声音很特别】

眉毛大仙【特别难听吗】

南柯【。。。特别,让人有想象力】

眉毛大仙【哈,就算你这么说,我还是不会背叛大神的】

南柯【。。。都说了跟他无关,你老扯他做什么】

眉毛大仙【你是他的死对头,我要警惕你预防你消灭你】

南柯【你消灭一个试试】

眉毛大仙【(毛利小五郎)(阿笠博士)】

南柯【。。。凸】

眉毛大仙【不要学大神!】

南柯【。。。我日】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南柯就是跑来找他配剧了,还是主役。

每个大神总有死对头,就像每个英雄总有敌人一样,十万伏特的死对头就是南柯,反之亦然,两人几乎是一同进入网配耽美圈的,也不知怎么的就互相看不顺眼,抢角色抢剧本抢社团的事都没少干,卯足了劲地明着暗着挤兑对方,他俩争锋相对在圈子里都不是秘密了。

总之喜欢十万伏特的一定要讨厌南柯,喜欢南柯的一定要讨厌十万伏特,两个都喜欢的你丫一定能被两边粉丝踩死,不过王源觉得可能大部分人心里都是左拥右抱的,至少他就不讨厌南柯,也听过他不少剧,但为了大神,怎么的还是要做出讨厌的样子的。

眉毛大仙的微博号也算是十万伏特的官方粉丝微博了,这会儿南柯来敲他,叫他能不心生芥蒂么。

眉毛大仙【可是我只配过龙套,我配不来主役的】

南柯【我也当过龙套,现在还不是主役么,我觉得你可以】

眉毛大仙【我觉得你在忽悠我】

南柯【你看我像很闲吗,忽悠你我能得到什么】

眉毛大仙【你一定有计划要陷害大神】

南柯【(白眼)你对他有这么重要么,我忽悠你能害得了他?】

眉毛大仙【。。。你说的有道理】

南柯【凸】

眉毛大仙【说了不要学他】

南柯【日,我怎么想打你】

眉毛大仙【啊,你原形毕露了!】

南柯【。。。凸】

南柯跟他叨逼叨了一个上午他都还是没有答应他,本来他以为这样南柯就会放弃了,结果没两天南柯又来敲他,搞得王源真的开始怀疑难道自己的声音对他而言真的是个无法舍弃的优质股?

眉毛大仙【你觉得我配主役剧怎么样】

十万伏特【不是白天么,还在说梦话】

眉毛大仙【凸,我很认真】

十万伏特【你先能看得完剧本再说吧】

眉毛大仙【哦】

大神说的也对,他着实不怎么爱看剧本,平常配个龙套,都是缠着大神给他讲戏,他真真是懒得看剧本,也没那兴趣和心思。

所以他还是去拒了南柯吧,乘着大神还没发现,赶紧跟这人撇得一干二净。

南柯看了他一本正经发的一长串推脱词,沉默了一会儿,道【你是不是喜欢十万伏特】

眉毛大仙【废话,我当然喜欢他啊,他是我男神啊】

南柯【不是这种喜欢,是想追他,想睡他那种喜欢】

眉毛大仙【。。。说人话】

南柯【啧啧,暗恋苦涩吧,特别是暗恋他这种人】

王源的心头猛跳了两下,他主要是觉得这人听不懂人话,他什么时候说他喜欢大神了,他对大神赤裸裸就是崇拜啊,凸!

眉毛大仙【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蜡笔小新冷漠)】

南柯【你的眉毛长这样】

眉毛大仙【英俊么】

南柯【英俊得不主役就说不过去了】

眉毛大仙【啊,都是套路】

南柯【套路背后的真心你怎么看不到】

眉毛大仙【收了你的真心,我会被大神弄死的】

南柯【我看你倒挺想被他弄死的】

眉毛大仙【我有病还是你有病(蜡笔小新微笑)】

南柯【都有病,凑一对配剧不是正合适】

眉毛大仙【呀,你这人真是】

南柯【英俊么】

眉毛大仙【英凸】

南柯【你如果一直这样在他身后,他是看不到你的,你要走到他面前去,比他更出色,让他注意你,正视你】

眉毛大仙【。。。你丫什么鬼,说了老子对他是纯洁的崇拜!他都有喜欢的人了,我还是很支持的好不啦!】

南柯【啊,他和无涯月来真的啊】

眉毛大仙【。。。凸!你就是来套我话的!下了!】

王源愤慨地隐了身,但那人接着又蹦出了句话【想清楚随时来找我,我相信你可以比他更出色】

王源没理他,开了游戏刷副本去了。

之后几天南柯没再找他,王源也乐得清闲,上上论坛,打打游戏,听听剧,小日子闲得要命,他手上的龙套已经全部录完了,就去烦大神,两人就开着语音各忙各的,王源在那刷副本,游戏声有点吵,大神不知道在忙什么,好像在看剧本,王源就把游戏声给静了。

打到一半突然听见大神念了几句英语,王源下意识就纠正了一下发音,大神索性把一长串句子发给他让他念一遍,王源十分花哨地揣着英伦腔念了一遍,大神连说666,王源得意的尾巴都快翘天上去了。

眉毛大仙【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宛如智障了】

十万伏特【啧,你最近是要上天啊,反了吧你】

王源哈哈直笑,心里有些踏实,那破南柯说的都什么玩意,他和大神就这样不是挺好,干嘛要跑人前头去。

王源现在是毕业工作的第二年,但在这家公司呆了算有四年了,他大三开始在这家公司实习,同年暑假就拿到了offer,王源也懒得去别的公司看了,这儿的经理同事也都混了个八成熟,所以这一年开始经理让他带新人了,带了新人王源一下子工作压力就少了,想当年他自己是新人的时候就被经理这样那样的奴役,现在他自然也是要学以致用的,手头上琐碎的翻译工作都丢给新人了,整个人清闲了许多。

王源这会儿就上yy溜达去了,先去了几个英语口语的房间炫炫技巧,把里面的人唬得一愣一愣,无聊了就退出来摸去别的房间,听听配剧拉现场什么的,大神在yy上是有独立频道的,不过不常上,一般都去sk,王源也是闲得无聊戳进去望望,结果有人。

他刚要出声,就听到了大神的笑声,他愣了一下,因为这个笑声让他挺陌生的,大神从没对他这么笑过,像是为了愉悦对方,带点优雅,带点意犹未尽,对,就是泡妞时候男生的那种笑声。

王源没再说话,因为他听到了无涯月的声音,房间里原本就两个人。

王源听了一会儿,默默出去了,他披了马甲,那两人估计也没认出他,当是个路人,也没搭理他。

刚要出去的那瞬间,他似乎听到大神喊了声【小月】

很晚的时候,大神游戏上线了,他立马戳了大神,两人语音着刷副本,大神似乎心情不错,连死了几次都没爆粗口。

两人到后面都没什么兴致打了,就挂上了扣聊天。

眉毛大仙【你以后叫我小仙如何】

十万伏特【怎么不说叫大仙】

眉毛大仙【啊,也挺好】

十万伏特【凸,又想占我便宜】

眉毛大仙【你不便宜,你有十万】

十万伏特【。。。】

眉毛大仙【(蜡笔小新微笑)】

十万伏特【我今天和无涯月对了会儿戏聊了会儿】

眉毛大仙【哦?】

十万伏特【他这人还挺有意思的】

眉毛大仙【一股春天的味道】

十万伏特【(蜡笔小新微笑)】

王源突然不知道要回什么,心里有点不畅快,他觉得,他好像是被南柯暗示了。





眉毛大仙【你真的觉得我能比大神更出色】

南柯【哟,想通了?】

眉毛大仙【没,我就随便问问】

南柯【哦,这话我也就随便一说】

眉毛大仙【。。。凸】

南柯【他都进网配五年了,好像他专业就是相关的是吧,你这会儿跟他差距肯定大,不过未来嘛,你要是好好听我指导指导,也不是没可能超越他】

眉毛大仙【你自己都超越不了他,还怎么教我超越他】

南柯【谁说我超越不了他】

眉毛大仙【你摸着良心再说一遍】

南柯【。。。凸】

眉毛大仙【(蜡笔小新微笑)】

南柯【你现在不是要超越他,是要让他注意到你,不是以一个粉丝的身份,或者不只是粉丝,而是做一个发光源,让他从习以为常的,身旁的阴影里看到你,如果你一直以同样的身份和样子站在他身侧,那么你就不会出现,懂么,一个东西一直在,它就不会出现了】

眉毛大仙【。。。不懂,不过,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南柯【意思就是,来跟我配剧吧(蜡笔小新微笑)】

眉毛大仙【。。。(蜡笔小新狐疑)】

南柯【(蜡笔小新坚挺)】

眉毛大仙【放开那眉毛,你动起来好猥琐】

南柯【。。。】

眉毛大仙【那你觉得我适合配什么样的角色!(蜡笔小新兴冲冲)】

南柯【我的受(蜡笔小新微笑)】

眉毛大仙【。。。凸】

王源和他东拉西扯了半天,最后还是拖着没答应,南柯也不急,给他甩了个剧本过来【我刚接到这个剧本就觉得你的声音很适合里面的受,看完好好考虑一下,我等你】

王源头大地看起了剧本,到后面竟然看进去了点,索性把原著小说找出来看了一遍,讲的是近代武林的消亡,主角受是最后一代武林盟主,主角攻是民国时期的官商,随着第一条铁路的诞生,镖局开始灭亡,武术林人只能投身有钱人家做保镖为生,开始了彼此独立的武术职业,江湖便消失了,也就不再需要武林盟主,曾红极江湖,武术世家出身的主角受,也沦落到在主角攻的府邸做保镖。

攻受的感情线很朦胧,小说主要通过人物冲突和时代背景,叙述武林消亡的无奈,和新的武术人社会阶层的诞生,小说最后谈到武术阶层终将消亡,但仍希望中国世代传承的武术能永远保留下来。

王源挺喜欢里面的受,把未来看的很清楚,知道武林必定会消亡,无奈,门清儿,但不妥协,直到最后都高举着复兴武林的旗帜,他知道自己站在消亡的一侧,但即使要消亡,他也要傲骨铮铮地为捍卫他的武林而死。

王源寻思着主角受就代表了武术这个意象,即使武林消亡,武林精神不死,武术依旧能获得传承,而攻则恰恰是现代化,是改革开放,是科技和未来的意象,他站在受的对立面,站在武林的对立面,却依旧为受所吸引,象征着即使时代变迁,武术依旧能在文明社会大展光芒的愿望。

文读完自个儿分析完之后,王源真对配这剧有了点意思,剧本把攻受的感情戏改得明朗了些,王源翻了翻,编剧的台词功底还可以,琢磨了会儿,他还是关掉了txt。

大神这些日子台里工作忙了起来,两人聊天少了,他接了个新的节目,是台里全新打造的说话类节目,由于外形好,表达能力也好,他从新人里脱颖而出得了机会接这个节目,合作的其他主持人都是台里的老台柱了,可以看出这档节目分量相当。

节目还在录制阶段,没有播出,王源想着到播出之后,喜欢大神的人会越来越多吧,不知怎么的突然有点惆怅。

他打开图册,里面是大神空间里上传的照片,他都存了起来,大神的三次元生活很丰富,经常有活动聚会,朋友也多,照片里总是笑得丰神俊朗,生活很滋润的样子。

帅啊,是真的帅,往后除了二次元的粉丝,三次元的粉丝也要挤来了吧。

王源发了会儿呆,神经质地点开了自己的空间,空空如也寸草不生,他本来有几张照片,但在加大神的时候全删了。

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太闲了,折腾不了大神,他就去折腾南柯,结果南柯也在忙,qq都是自动回复,王源有点气闷,一连发了一串蜡笔小新皱眉,那边也回了一串自动回复【看到那个冰箱了么,打开,拿出里面的东西,把自己塞进去,关上,出来的时候我就出现啦】

眉毛大仙【我进去又出来了,你怎么还没出现】

发完这句王源又去游戏里醉生梦死了,晚点的时候,带的两个新人把明天开跨国会议要用的翻译资料发了过来让他检查,他呼出一口气,感觉总算有事做了,认认真真在里面揪错,把新人虐得死去活来,他才舒坦了。

刚又开始无聊的时候南柯上线了【凸,你真进去了?】

眉毛大仙【凸,你有病还是我有病】

南柯【我有病】

眉毛大仙【对】

南柯【考虑好了?】

眉毛大仙【没】

南柯【那你找我干嘛】

眉毛大仙【哦,那你当我没找过,下了】

南柯【啧,回来】

眉毛大仙【(蜡笔小新冷漠)】

南柯【你怎么了】

眉毛大仙【啊,什么怎么了】

南柯【你家大神冷暴力你了?】

眉毛大仙【屁,大神跟暴力不沾边!】

南柯【呵呵,那是你还不够了解他】

眉毛大仙【屁!论了解他,我认第二,谁敢认第一!(蜡笔小新愤怒)】

南柯【你了解他什么,喜欢无涯月?】

眉毛大仙【。。。】

南柯【真相只有一个(呲牙)】

眉毛大仙【你上班的地方出了几条人命了】

南柯【毛线】

眉毛大仙【你不是到哪哪儿有命案吗】

南柯【。。。凸,那你怎么不问我家出几条人命了】

眉毛大仙【哦,你是人是鬼】

南柯【。。。凸】

聊了会儿南柯又消失了,消失了老大会儿,回来的时候王源问他干嘛去了,南柯吐槽说剧组里搞事情,本来定好的cv跑路了。

眉毛大仙【后期怎么老跑路】

南柯【什么,还有谁跑路了】

眉毛大仙【没,为什么跑路了】

南柯【跟剧组里某个cv不合】

眉毛大仙【。。。】

眉毛大仙【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南柯【狂凸,感觉这剧要坑】

眉毛大仙【你们现在音都交齐了?】

南柯【齐了,原来那个后期都已经开始做了,凸,流年不利,我今年以来配的三个剧都坑在后期了】

眉毛大仙【那我试试,你把音和剧本发我】

南柯【你会?!】

眉毛大仙【嗯】

南柯【你没玩我吧】

眉毛大仙【你看我像很闲到来玩你吗】

南柯【还真像】

眉毛大仙【凸】

南柯还是把音给他了,王源闲着也是闲着,总算下了班和周末有事干了。

这天他正跟南柯唠嗑着进度,许久之后才发现大神敲他了,连忙点开【我来了!】

十万伏特【你刚在干嘛,跟谁聊天呢】

眉毛大仙【你怎么知道我在聊天。。。】

十万伏特【感觉】

王源突然觉得脊背发凉【错觉,错觉,我在渣游戏】

十万伏特【哦?我一直在线上怎么没看到你】

王源尴尬地脑子迅速转了转【玩手游呢,没上机】

十万伏特【哪款啊,我手机上的都卸载了,台里有个倒霉蛋直播期间开了手游,声音不小心播出去了,台长震怒】

眉毛大仙【啧,也是倒霉,那这播出去的算广告吗哈哈,手游广告】

十万伏特【哈哈哈哈也是可以收钱】

和大神聊到睡觉,王源自然停了手上的工作,等关了和大神的对话框才发现南柯的头像闪了半天了。

眉毛大仙【来了!刚大神找我!】

南柯【(蜡笔小新冷漠)哦,所以我就入冷宫了】

眉毛大仙【我会尽快把后期搞定的!】

南柯【哦】

眉毛大仙【(蜡笔小新撒娇)】

南柯【呵】

眉毛大仙【你想怎么样!(毛利小五郎)(阿笠博士)(金龟次郎)!】

南柯【金龟次郎是什么鬼】

眉毛大仙【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就觉得好像很配你的样子】

南柯【凸!】

王源在周末终于把南柯的后期做完了,南柯听完之后敲他【我决定,把你从伏特那边抢过来】

王源哈哈大笑,南柯道【你可真是个宝贝】

眉毛大仙【(蜡笔小新得意)】

南柯【你这么个宝贝伏特那傻子怎么就不知道珍惜呢】

眉毛大仙【凸,让你再挑拨】

南柯的剧发了,是圈子里等了挺久的一部巨作,卡司阵容很强大,连龙套都是粉红,可导演和策划都是新人,后期不好找,导演好像跟南柯是现实中的朋友,那些紫红cv都是看在南柯面子上进来的,本来没那么快发,预告才发了不过两周,后期跑路的事情传出去了,大家还以为剧又要坑很久,没想到这么快第一期就发了。

南柯把发剧的帖子链接甩给他了,王源进去随便翻了翻评论,看到有夸后期的,有注意到后期也是个新人的,他看到了某个还算挺有名气的后期大手也夸了几句,王源还挺开心。

晚点的时候大神敲他,给他甩了个剧的链接来,王源点开之后吓了一跳,这剧就是他帮南柯做后期那剧。

王源把剧放了一遍后回大神【啊,还不错,不过这不是南柯配的么】

十万伏特【嗯,你有没有一种熟悉的感觉】

王源身子抖了抖,暗自镇定,他让南柯把贴出来的后期名字改了,叫水原,大神应该不可能发现的。

眉毛大仙【哪儿熟悉了?】

大神沉默了一会儿【没什么,我就随便问问】

眉毛大仙【哦,嘻嘻,大神你在干嘛呀】

十万伏特【听剧】

眉毛大仙【啥剧,就这个吗】

大神又甩了个链接过来,王源点开之后手抖了抖,大神在听他第一次帮大神做后期那个剧。

凸,大神不会是发现什么了吧,不应该啊,他又不是技术流,怎么能听得出两部剧出自一个人之手啊。

十万伏特【池头你知道吧,他今天突然来问我,南柯这部剧的后期,是不是去年我那部剧的后期】

王源汗毛都起来了,池头就是今天在南柯那部剧的贴子里夸了他的那个后期大手。

十万伏特【怎么不说话】

眉毛大仙【啊。。。】

他是真的不知道说啥,他现在有种红杏出墙被捉奸的感觉,大神不愧是大神,他才不过探出了个尖尖就被逮到了,脑子里飞快运转着如果坦白大神从宽的几率多大。

十万伏特【啊什么,吃苍蝇了】

眉毛大仙【(蜡笔小新哭泣)大神,我错了】

十万伏特【你错哪了】

眉毛大仙【哪儿都错了】

十万伏特【呵】

眉毛大仙【你训我吧,我一定打不还口骂不还手】

十万伏特【我训你做什么,我该夸你才对,这次做的后期又进步了,多好的明日之星,窝在我这儿当粉丝多屈才】

眉毛大仙【大,大神,我真的错了,我再不跟南柯来往了,再跟他讲一句话我就去死!】

十万伏特【哦,你还跟他来往了】

十万伏特【原以为你就是帮剧做个后期,现在看来是在帮他的忙啊】

王源简直想抽死自己,急得脸色都红了,直接甩了语音过去,过了好久大神才接了。

眉毛大仙【我那几天就是闲出病来了,听说有后期跑路了,觉得太不负责任了,我才帮剧组忙的!】

大神声音冷冷的【那几天?上周?】

眉毛大仙【啊,是啊】

【原来那几天我找你半天不回,是在跟他聊天啊】声音有些阴沉。

王源欲哭无泪,感觉百口莫辩,大神的关注点转的太快,他总觉得多说多错,但又不敢不说【只是聊了后期的事!】

【有策划干嘛他来跟你聊】

【。。。策划。。。有事】

【谁找上你的】

【。。。南柯】王源泄气地说了实话。

大神没再说话,王源哭丧着小心翼翼一遍遍叫着大神,叫了好一会儿大神才出声了【你们两怎么搭上的】

【他来找我配剧。。。说,说我的声音不错,想找我配主役】

大神沉默了一会儿,嗤笑了一声【他能从那么几个龙套里听出你声音不错也是不容易,你赶紧去,搞不准就被他挖到宝了,你就是个主役的料】

【哦,他知道他得跟你讲剧情吧,这么不爱看剧本,主役的话,他该是要从头到尾一字一句跟你讲到天荒地老了吧】

说完这句大神就断了语音,王源愣了半天,再去敲大神,他怎么都没反应了。

完了,大神真的生气了,他脑子里突然蹦出南柯的话,那是你还不够了解他,难道大神真的要冷暴力他了。

王源使尽浑身解数敲打大神窗口都没用,没过多久大神就下线了,王源彻底断了和大神沟通的渠道,他面如死灰地在qq上发检讨,他想要不来个万字检讨,大神平常最吃他这一套,诚意足够的话大神是很受用的。

想着就开始写,可哪里邹得出万字,写来写去都那么几个理由,没法子王源只好卖萌打滚了,发了满屏的蜡笔小新求原谅,蜡笔小新暴风哭泣,蜡笔小新求勾搭。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大神没在线上,王源惆怅地下了企鹅,打算明天再战,上微博发今天的迷弟日常。

眉毛大仙:#迷弟日常#今天被大神冷暴力了,虽然还是魅力值MAX,但是能不能不要不理我,暴风哭泣。

底下评论瞬间就炸开了,但王源没什么心情看,早早下了线,上床睡觉。

第二天醒来先是上扣,大神还是没上线,心情持续抑郁地上了微博,发现自己被轮了四千多次,评论区也炸开了,王源有点懵,虽然因为大神的原因他这个微博号是有小十来万粉丝,但还没被轮过这么多次的。

看了半天才发现南柯评论了他这条微博【哟,可喜可贺】

要命的是,大神回复了这条评论【找死呢】

王源是激动的,立马回复了大神,又去戳大神私信,然而都石沉大海了。

和他一样激动的是十万伏特和南柯的粉丝,这是他俩第n次掀起的正面对战,这可是时隔了一年才有的一次呢,这两年这两尊大神在圈子里的出现率都低了很多,别提骂战了,发微博都很少,南柯还算好的,半个月可能发一条,十万伏特一年才发六七条,不是发剧转发,就是逢年过节的祝福,今天一下子两人齐聚还撕起来了,可不是大惊喜!

不少粉丝都热血沸腾地加入了热闹,有些都开始膜拜他,还搞了个话题转发#信眉毛得大神#。

王源看着只觉得满脑子凸,毛线信眉毛得大神,他自己的大神都没得到,还跑路了呢。

直到晚上大神都没上线,王源想他是不是对他隐身了,就隔一小时就骚扰一次,半点反应没有。

隔天南柯来敲他【我的受,你在干嘛】

眉毛大仙【谁是你的受】

南柯【不要傲娇】

眉毛大仙【。。。】

南柯【他还对你冷暴力呢】

眉毛大仙【你为毛老这么关注他】

南柯【有句话叫,要爱你的敌人(微笑)】

眉毛大仙【。。。!!!难道。。。你】

南柯【停止思想,你脑回路里是不是塞了米田共】

眉毛大仙【哦,塞了你呀】

南柯【受宠若惊,那还等什么,赶紧来我怀抱,我的地址是xxxxxxx】

眉毛大仙【凸,不约】

南柯【要我说,你现在就应该赶紧跟我把剧配了,反正他也不理你,你索性再刺激刺激他,搞不准配出来的就惊艳他了,让他主动来找你】

王源恹恹地跟他扯着,南柯噼里啪啦又说了一堆,最后也不知哪根神经错乱了,王源竟然稀里糊涂地答应了,等到两人开语音在对剧情的时候,王源才醒了醒神,有种上了贼船的感觉。

王源就这么配起了《武林后记》,一边也仍积极地每天敲大神,qq上敲,游戏上敲,微博上敲,有几回游戏上逮到大神,王源就坚持不懈地跟着他跑,大神去哪,他就去哪,大神砍怪,他也砍怪,心思一乱砍上了大神,大神似乎愣了下,老怪乘机补了一掌,大神挂了,复活之后第一件事,立马砍他,然后团队里的人就傻眼地看着这俩货自己人打自己人,一个砍,一个躲,老怪鼻孔出气瞄准两人一把火下去,二傻子都死了。

大神终于开始理他,是在五天后,他正在q上给他发语音,一长条接一长条,发他正五音不全唱着的大神翻唱过的歌,有的地方还改了歌词,大体意思都是打滚卖萌求原谅的,说是唱,也就是扯着嗓子嚷嚷。

终于大神回了【妈的,别唱了】

王源泪流满面【大神!!!!抱住!!!!!!】

十万伏特【(斜眼)】

眉毛大仙【你终于想起大明湖畔的我了!(蜡笔小新暴风哭泣)】

十万伏特【大明湖畔要是你,我能理解皇帝为毛到死不去】

眉毛大仙【(哭泣)(哭泣)那我也会去找你的(哭泣)】

十万伏特【呵】

眉毛大仙【嘿嘿,大神,你不生气了?】

十万伏特【气毛】

眉毛大仙【没,嘻嘻】

王源欢天喜地缠着大神大聊特聊起来,像要把这几天空窗的都补回来,大神不冷不热了一会儿,也开始回应了起来。

没一会儿大神突然问【你空间怎么没照片】

王源愣了一下【啊。。。就,没怎么玩空间】

十万伏特【给我一张你照片】

眉毛大仙【。。。怎么突然要】

十万伏特【怎么的,你看了我这么多照片,我还不能看看你的啊】

眉毛大仙【哦。。。可是。。。】

十万伏特【不想给?那算了,当我没说,下了】

眉毛大仙【!!!!给!!!给!!!你等下!!!!!】

十万伏特【嗯哼】

王源心情忐忑地发了一张图过去。

半分钟后。

十万伏特【这是什么】

眉毛大仙【后脑勺。。。】

十万伏特【。。。】

十万伏特【你的后脑勺会冒泡?】

眉毛大仙【你不觉得,很可爱吗(羞涩)】

十万伏特【呵呵,可爱,可爱的冒泡】

眉毛大仙【(羞涩)】

十万伏特【你怎么不干脆发张眉毛过来】

眉毛大仙【眉毛,不会冒泡(羞涩)】

十万伏特【。。。】

和大神总算是和好了,王源觉得日子又有了盼头,打游戏又精神了,可和南柯配剧的时候王源明显心不在焉了起来,他有点后悔了,不该答应南柯的,现在都跟大神和好了,等剧发了,大神不是又要暴力他了。

南柯清了清喉咙【我的受,你在想什么】

眉毛大仙【没】

南柯沉默了一会儿,叹了口气【如果你一直三心两意的,不会配得好,作品出不来,又浪费你的时间,还不如不配】

王源吱唔了一声【我。。。】

两人都不声不响了许久,南柯先开口【你要是没兴趣,不用应承我,你甘心一直追着那个人跑,那你就去吧】

说完这句南柯就下了线,王源心里不太舒服,呆了好一会儿。

之后南柯没再找他,剧组里也没什么大动静,王源犹豫了两天,还是敲开了南柯【在吗,我们来对戏吧】

南柯【想好了?】

眉毛大仙【嗯,想好了】

《武林后记》的预告出来了,很多人注意到这次和南柯配对手的是个新人,有些有心人甚至认出了眉毛大仙是十万伏特的粉丝官微,之前只配点龙套的,这发剧的帖子王源只瞄了几眼就关上了,怕影响心情,南柯跟他说一般等到两三百楼之后才会有比较有意义的评论,让他那个时候再去看。

王源还没等到那个时候,大神先来敲他了【眉毛!】

眉毛大仙【我在!】

十万伏特【链接,这是什么!】

眉毛大仙【。。。剧】

大神好一会儿没讲话,王源也不敢戳他,当他看到大神的头像暗下去时,整颗心也荡了下去,一时间想到刚才在帖子里看到的评论,他觉得人生都灰暗到了极致,整个人很丧。

王源不发一言地坐在电脑前,南柯怎么敲他,他都不理。

到了快晚上,屋子里都暗了下来,只剩电脑的光了,王源才慢慢动了动,点开发剧的帖子,一点一点往下拉评论,看到不好的迅速掠过,努力不让那些字眼印入记忆,拖到三百楼开始,速度放缓了,仔细看评论。

有人说受音挺清新的,有股薄荷味,光听预告感觉人物的张扬和倔强还是在里面的,期待第一期,有人说受音太青涩了,有点跟不上攻音,有说受音戏感不错,第一次配成这样挺好了,就是情感再饱满点就好了,感觉有点空呢。

翻着翻着翻到了南柯的评论【等第一期发了,让你们跪下叫他爸爸】

王源甚至看到了自己微博上的粉丝【啊啊啊啊啊你真的是那个眉毛大仙吗,声音好好听!大神家的人果然都是大神!我要给你建群!】

王源轻轻笑了笑,然后也不动了,来来回回看那些评论,然后发着呆。

到了快十点的时候,他突然刷到一条评论,是大神的,刚刚发布。

十万伏特【受音挺好,换个攻音就好了】

王源愣了愣,揉了揉眼睛确认自己没看错,真的是大神发的。

这条评论下也炸了【卧槽,真人?!】

【伏特帝和南柯又磕起来了!!!!!!这是砸场子吗!!!】

【求科普,眉毛大仙谁啊,让两大神轮番维护】

【楼上,微博链接,自己去看,他是伏特帝的粉丝】

【啊啊啊啊啊啊啊!!!大神护粉来了!!男友力MAX啊!!!我怎么突然好萌这一对啊!!!!】

【楼上邪教散开,十月党官配在此!】

王源盯着大神那句话好一会儿,突然就觉得心里的阴暗都亮堂起来,所有阴郁都消失了,他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把帖子关了,才发现大神敲他。

十万伏特【白天手机没电了,刚到家才听完】

眉毛大仙【大神(眼泪汪汪)】

十万伏特【摸头,配得不错】

眉毛大仙【(眼泪汪汪)(眼泪汪汪)】

大神直接甩了语音过来,低沉的声音一下子闯入王源安静黝黑的卧室,王源突然就觉得有点哽咽,心里有种莫名强烈的冲动,有什么要呼之欲出了。

十万伏特【干嘛呢】

眉毛大仙【跟你聊天】

大神笑笑【饭吃没】

眉毛大仙【啊,忘了】

十万伏特【你是猪么,吃饭还能忘】

眉毛大仙【猪才忘不了吃饭,猪的正事就是吃饭】

十万伏特【啧,顶什么嘴,赶紧去吃】

眉毛大仙【嘻嘻,我点外卖,我们继续聊】

十万伏特【点什么外卖,下点面,放点浇头,一会会儿时间,还吃得健康】

眉毛大仙【可我想和你继续聊】

十万伏特【黏糊什么,去吃,你吃完我还在】

眉毛大仙【不去】

大神嘶了一声【皮痒痒】

眉毛大仙【嗯,痒痒】

大神无奈了,骂了几句,然后道【那你上手机,带到厨房,你做饭,我陪你聊】

眉毛大仙【嘿嘿,好】

王源把手机带到了厨房,声音开得最大,开始折腾起来,一边折腾一边回头对着手机喂喂喂,生怕大神听不见。

【听着呢,别喂了,当心切到手】

【你说浇头放什么比较好吃】王源问。

【青椒你爱不爱吃,青椒肉丝挺伴面的】

【啊,那就青椒肉丝】

王源三心两意地切起青椒和肉丝,嘎嘣嘎嘣的,还要说话,说两句手停一下,搞得语音对面的大神老是喊他专心。

等切完了,王源踌躇了一会儿【肉先下吧】

大神【对】

炒青椒的时候,王源自言自语,算熟了么这样,大神无语【你烧个菜都不知道熟不熟啊】

【有时候真看不懂,盛上桌了发现是生的,要么就是炒太久焦了】

【。。。你。。。你把视频打开,我看看】

王源愣了一下,还是乖乖开了视频,对准锅子。

【你青椒切这么大】大神惊道。

【啊,很大么,我平常烧都是这样啊】

【。。。所以你熟不了啊你个二】

【哦。。。那现在要捞起来再切么】

【捞个屁,水放多点,火开大,烧】

王源哦了一声,照做,一手拿着手机,一手炒菜,大神就在那边骂边指点。

等把面滚进锅里煮的时候,王源擦了擦汗,总算可以休息会儿,手机依旧对着盖上的锅子,两人安静了一会儿。

王源正想着要不要换成语音了,现在都差不多了,大神就先出声了【你人呢】

【啊,我在啊】

【我看不到你】

王源心脏一下猛跳,顿时手脚都不自然起来。

大神没说话,好像就这么等着,王源咬了咬牙,翻过手机在自己身上很快速一晃,拿回了原位。

大神【就这样?】

【。。。嗯】

大神不说话了,不知道是不是生气了,王源有些着急,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握着手机的手都有些紧。

【面要糊了】还是大神先开口了。

王源愣了一下立刻手忙脚乱地关火捞面,还被汤弹到烫了一下,小声一呼,大神问怎么了,王源说了,大神恨铁不成钢【你,真是猪】

面端到房间,两人又上机语音,王源一边呲溜呲溜吃着面,一边笑嘻嘻和大神聊天,大神说【你吃的跟猪似的】

王源哼哼了两声,吃得更大声。

直到大神要去洗澡,王源还在哼哼唧唧腻歪,大神笑骂道【怎么的,你现在是要跟我去浴室?】

王源兴道【好啊】

大神淡笑一声,沉着道【好,走,开视频?】

大神下了线,很快又上线,王源听着他真的走去了浴室,有开水的声音,立马自己先认输遁了【我错了,你去你去】

大神哈哈大笑一声,断了语音。

王源心满意足地上了微博更新今天的迷弟日常。

眉毛大仙:#迷弟日常#我是猪的话,大神就是猪的大神,ps,青椒肉丝面真好吃。

直到第二天他才看到南柯给他发的,截图了很多发剧帖子里的长评,都是夸他的,王源觉得他真的是有心了,最后一条是在凌晨发的【发了预告都不转发,成天就知道发什么迷弟日常,你可真是色迷心智,色令智昏!】

王源一拍脑门,他还真的是忘了转发预告了,昨天一晚上满脑子都是大神。

他立马上了微博转发,发现昨天的迷弟日常已经有了几百条评论,王源翻了翻,有一部分都是在说他《武林后记》的配音,看到了几条不好听的,但大部分都是夸的,有些姑娘们说要粉转粉,从大神的粉转到他的粉了。

王源看着有些得意,截了图发去大神挑衅他。

十万伏特【哦,怕什么,你都是我的粉,你的粉不就是我的粉】

眉毛大仙【。。。您说的真对】





大神和无涯月主役的剧,第一期发了,广受好评,两人的cp楼盖得高的要命,粉丝都直呼两人的cp音太配了,又有之前的绯闻事件铺垫,一下子十月cp的热度奇高,最要命的是,无涯月还转发了某个粉丝的饭制音频,把两人之前所有单人剧里的片段剪在一起,做成了前世今生的剧情,大神还赞了无涯月的转发。

这不是官方承认是什么,十月党都跟打了鸡血一样天天啃着皇粮,粉红气息弥漫了整个首页。

也有人发现了眉毛大仙在这部剧里配的龙套,揪出来评头论足了一番,也有几个萌眉毛和伏特的粉丝,但在十月党大举来袭的盛况下,也听不到什么声音了。

甚至还有十月党跑来眉毛大仙的微博下刷评论,让他别老发这些有歧义的迷弟日常,好像跟大神多亲密似的。

王源本来还没怎么当回事,但看到这些评论,真有些不高兴,直接撸起袖子跟这些人撕,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但王源知道,这些人多半就跟看杂耍似的看着他闹。

南柯私他【哎,你说你傻不傻,狗咬你,你难道还要咬回去】

眉毛大仙【我就咬回去!汪汪汪!】

南柯【。。。】

到了快晚上的时候,王源骂了一天也骂累了,但心里就是憋得慌,看到大神上线了,立马想去聊聊天,缓解缓解心情,结果大神说有事,跟无涯月约好了对戏。

王源哦了一声就不说话了,大神也没发现什么,欢天喜地找无涯月去了。

王源自虐似的一条条看着那些人骂他的评论,心里的火越烧越旺,却又觉得很颓然。

再晚点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突然被艾特轮了,戳进去看,是南柯发了条微博艾特他。

南柯:别闹了,回来对戏吧,顺毛@眉毛大仙

底下评论如火如荼【啊啊啊好贤夫!温柔呼唤炸毛的小受受!】

【我日,被萌到了,站南美!】

【武林后记里两人的声音就很配啊!你们怎么才开始站他俩,这才是官配吧】

【啊。。。贵圈好乱,伏特帝的粉丝是南柯的小受,此小受正跟伏特帝正房的粉丝撕逼。。。乱】

【我南终于要娶夫人了吗,可为什么是伏特帝的粉丝,我仿佛嗅到了阴谋的味道】

【南美cp!!!赤裸裸地入坑了!】

王源看了那条微博好久,很奇异的,他觉得自己好像真的被顺毛了。

他戳开南柯q【我来了】

南柯【嗯,回来了】

眉毛大仙【嗷呜】

南柯【。。。不咬他们了改咬我?】

眉毛大仙【嗷呜】

南柯【算了,比起咬他们,你还是咬我吧】

眉毛大仙【为什么,你有毒?】

南柯【我身上软,你咬着牙齿不痛】

眉毛大仙【。。。卧槽】

南柯【我才要卧槽,鸡皮疙瘩一身,你可以没,为了安慰你我也是真爱了,凸】

眉毛大仙【嘿嘿,感恩,感谢,我一定,好好配你的受】

南柯【哟】

眉毛大仙【壮大我南美cp!燃烧吧!南美!】

南柯【。。。】

王源打了鸡血,一门心思配起了剧,微博也不上了,游戏也不上了,南柯都被他吓了一跳,不过倒也欣然,搞得他俩的音交得特别快,策划都快感动哭了。

某晚大神敲他【怎么这几天都没发迷弟日常】

眉毛大仙【哦,忘了】

十万伏特【呵呵,和你家南柯对戏对太开心了?】

王源看着这句话,心里不知何滋味,就好像真的有那么一回事,大神随意的,热络地问起他和另一半的事,以一个朋友的身份。

他沉默好一会儿才回道【他挺有意思的】

大神也过了一会儿回【哦】

然后两人就无话了,正好导演找他返音,王源便去和导演聊了。

《武林后记》的第一期发了之后,眉毛大仙广受好评,可以说是惊艳,瞬间从一个受争议的龙套小透明晋升成小粉红。

王源微博的粉丝数也激增着,他有些奇异的感觉,以往他的粉丝都是大神的粉丝,因为喜欢大神而关注他,现在这些粉丝是真正自己的粉丝,是因为喜欢他而关注他的。

不少人顺着南柯在预告发布后评论的那句话,等第一期发了之后,让你们都跪下叫他爸爸,也真的开始叫起了眉毛爸爸,王源哭笑不得,但当他看到有些南美粉因为叫了他爸爸,只好叫南柯妈妈时,瞬间喷笑出声。

他截图给南柯看,笑得前仰后伏【这位母亲,你有何感想】

南柯倒挺淡定【哦,挺好,工资什么时候上交】

眉毛大仙【切,美的你】

王源又上微博和新晋的粉丝们唠嗑去了,他对那些管南柯叫妈妈的粉丝们说,那就应该是眉南!不是南美!粉丝们一个个立马都艾特南柯【你家小受要反攻!速来制服!】

王源乐得哈哈笑,南柯也来凑热闹回道【他翻不了天,我压着呢】

两人一来一去地发了好多糖,南美粉们都快幸福地晕过去了。

也有些大神的粉丝看不过去说【你怎么回事啊,不是伏特帝的粉丝么,怎么还跟南柯这样那样的,检点些好吧】

王源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会。

没多久就有新的策划找上他,他翻了翻剧本,挑了一个比较感兴趣的接了,等拉进剧组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还没算正式的,还有个cv也想配这个角色,导演想让两个人试一场戏,哪个声音更合适就选哪个。

策划偷偷告诉他,另一个cv是主役攻推荐的,王源问主役攻是谁,策划说是十万伏特。

王源愣了,他接剧本的时候还真不知道大神要配这剧,最近大神又在台里忙,有时候都睡在台里,两人的交流也少了些。

王源问【他推荐的人是谁】

策划似乎也知道一点他们的事,开口的时候有点尴尬【是无涯月】

王源愣了许久,然后问【那你们为什么还要找我呢】

【导演是觉得你的声音比较合适的,但伏特帝推荐了无涯月,他各方面综合水平都高,其实也挺合适,所以导演说想让你们试戏,现场比较,这样就算选了你,现场听过之后,伏特帝也好心里有数,没有用他推荐的也有理,不至于尴尬。。。】

王源沉默了许久,问【那他,伏特,知道我要来么】

策划【导演没说是你,就说有个她觉得合适的cv】

眉毛大仙【嗯,知道了,先,别告诉他】

策划【好】

晚点的时候大神突然敲他【我这里有个龙套你接不】

王源还来不及回,大神又道【哦,差点忘了,你现在也红了,应该有其他剧让你接主役了吧,我还让你龙套(汗)】

眉毛大仙【没事,什么剧,你发我吧】

大神扔了个文档过来,王源看了眼名字,是白天策划找他那个剧。

王源沉默了很久,大神问他接么,他回【好】

两人又聊了许久,可王源看起来没什么兴致,大神就问他怎么了,他说没事,可能最近看剧本看眼花了。

十万伏特【你啊,要么太懒要么太勤奋,什么毛病,话说,我一直好奇,你这么不爱看剧本,他怎么帮你的,也像我一样一字一句跟你讲】

王源看了好一会儿,慢慢回【没,我能看】

说完这句他就说想去洗澡,便下了。

王源躺到床上,觉得自己今天可能真的是太放肆了,竟然这么敷衍大神,可他看到那句话,确实不知道怎么回答。

他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说,你不在的时候,我能烧一手好菜,读好几本剧本,但你在的时候,我可能火都不会开,只是一行字,都需要你帮我看。





王源刚送完两个外国客户回酒店,打算在外头解决一顿午饭,等客户午睡完了再去接他们。

他四处走了走,肚子饿的厉害,便随便买了份快餐肉卷和奶茶,就在路边找了个靠近垃圾桶的地方,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解决完手里的东西,他打了个饱嗝,眯着眼发了会儿呆,就这么一会儿,他的视线扫到一个人,一个让他要万分确认的人。

他瞪大眼睛看了又看,才确信,不远处那个人,是大神。

他知道和大神都在本市,甚至知道他工作的电视台在哪,但他一次都没去看过,这会儿大神活生生站在他不远处,让他莫名恍惚起来,好像,以前就见过一样,他们的交往和现实是有重叠感的。

大神和身边的一群人在一起,笑笑谈谈,似乎是工作上的同事,他看到有个眼熟的主持人,几人簇拥着进了一家看起来很高档的餐厅。

大神似乎朝他这里看了一眼,王源觉得肯定是自己的错觉,但当大神大步朝他走来时,他慌张了,难道大神认出他了,不可能啊,大神根本没见过他啊。

王源当下有种掉头就跑的冲动,可脚却牢牢钉在地上,一步也迈不出去,只能一脸傻样地直盯着朝他走过来的这个人。

二十步,十步,五步。

当大神跟他还剩五步的距离时,王源的心简直跳到了嗓子眼,他都在脑子里混乱地迅速组织起语言要怎么跟大神打招呼了。

可下一秒,大神与他擦身而过,走到他后面的垃圾桶,扔了个垃圾,然后就往回走了,一眼都没有看他。

王源整个人怔在原地,脸色有点发红,局促着,僵硬着,他望向远处那个大步流星离他一步步远去的人,他正走向他的同伴,一群年轻有为,有冲劲的青年。

直到那群人消失在餐厅门口,王源的视线还是凝固在那。

是啊,那群有朝气的,拼搏的群体,那才是大神应该存在的地方,而不是自己身边。

他低下头看了看自己,拉了拉衣服下摆。

一个这么,这么,普通的自己。

王源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那里的,又是怎么去接的客户,分别时,客户笑着用英语夸他很厉害呢,很少能碰到交流那么顺畅的翻译,不局限于工作,什么都能聊。

王源却牵动了一下一直僵在脸上的笑肌,用日语回他【没事,习惯而已】

回到家王源就上了线,找到那部剧的策划【不好意思,这个剧我接不了,接下来要出差一段时间,没有闲的时候配剧了】

策划一下哭丧着脸【啊,之前不是说没事吗。。。啊,好可惜啊,导演和我都很看好你啊】

【抱歉】

发完这些,王源便离开了电脑前,去收拾行李。

他确实要外出一段时间,但不是出差,晚上的时候他跟公司请了半个月的假,想去别处走走,这么多年他都几乎没去旅游过,这次,他想去外面看看。

晚点南柯敲他,说有剧想让他接,剧本发了过来,但王源没有接。

眉毛大仙【我配不了】

南柯【怎么了】

眉毛大仙【我要外出,没时间】

南柯【突然?去哪】

眉毛大仙【还没想好】

南柯【没事,那你回来再配也行,这剧不急】

眉毛大仙【回来也不配】

南柯【。。。你怎么了】

王源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开始打字。

眉毛大仙【南柯,我是个胸无大志的人,我只求一份安稳的工作,一个安妥的住处,一个安心的人,只要差不多就好了,有再好的机会,我也不会想要往上爬,我很安于现状,有闲暇的时间,能维持一点爱好就可以了,这就是我理想中的生活了】

南柯没有说话。

【我的爱好,就只是个爱好,我没想它多了不起,能娱乐就行,配剧是有趣的,但对我而言也仅仅是有趣,我并没有想让有趣升级的意思】

南柯沉默了一会儿道【你是不是最近压力大了,我刚开始进来的时候也会这样。。。】

王源打断他【不一样,我跟你们不一样】

他几乎是颤抖着打下这段话【如果生命和爱好只能选择一个,我会毫不犹豫地抛弃爱好,就这么无聊地活一辈子也行,可有的人,有的人,他们是宁愿不要生命,都无法放弃爱好的】

【我不是这种人,也不可能会是】

【百年孤独的作者马尔克斯说,要么写作,要么死亡,里尔克说,如果您觉得不写也能活着,那就别写】

【我一定是毫不犹豫选择不写的那种人】

【你懂么,我。。。我就是这么一无是处的人,我和你们不一样,不一样】

王源打完字胸腔剧烈起伏着,他的脑海里是大神大步流星走向同事的样子,是他走到自己身边,擦身而过后,一声轻轻的,丢掉垃圾的声音。

他觉得他自己就像那个垃圾,在大神的生活中,是不需要的,是可以浪费的产物。

他不是马尔克斯这样的人,但他知道大神是这样的人,那个人,是会选择爱好,而抛弃生命的人。

他始终不敢让他看到自己的模样,他怕他会看到一双多么空洞的眼睛,他怕他会看穿他的不同,看穿他是该被浪费的。

他之于他,大概真的太普通了吧。

两人都沉默了很久,还是南柯先说话【你打算去哪】

眉毛大仙【没想好】

南柯【去多久】

眉毛大仙【半个月】

南柯【一个人?】

眉毛大仙【嗯】

南柯【那这样,你把你的手机号码给我好么,你现在的状态,我怕你出事,有问题直接打给我,我也好确定你的安全,你就这样自己一个人走,我不放心】

王源想了想,把号码给了他,没一会儿他的手机就响了起来,他接起来,是南柯。

【你什么时候走】

【明天吧】

【这么快,你不是都还没想好去哪】

王源笑了笑【想有什么难的,难的是去,我都决定去了,还怕想么】

【好吧,那祝你一路顺风】

【嗯,一路顺风】

隔天王源就拿着一点点行李坐火车去了成都,火车一路慢慢摇着,王源望着窗外徐徐而过的错落有致的屋子,感觉自己像在模型上演习一场出行,两边的房子也是模型,整个世界都是模型,正被其他高等过人类的生物观摩着。

一路颠了不知道多久,王源睡了又醒,看了会儿风景又睡,睁开眼白天变成了黑夜,一轮月亮挂在火车头上,慢慢跟着行进着,两旁明黄的路灯把行路这条模型,烘托得更加可爱。

王源突然觉得,就算是假的,也很可爱。

到成都的时候,正在下雨,细雨绵绵的,很潮湿,却也很清爽,雨水打在脸上,一点也不扎,很舒服。

好多人都没有选择撑伞,王源也是,就这么一路拖着行李,淋着细雨,跨过小桥杨柳,找到了他寄宿的地方。

王源在这住下了,但自从他来的这天起,天气就没好过,总是阴雨绵绵。

他撑着伞大街小巷的走,最后总会走到小酒馆,要一壶酒,点两个菜,坐在最靠近门口的位置,看着细雨有点点洒进了小菜里,也惬意地夹着吃。

这家经常来的小酒馆里,总会有一个大爷,带着一只鸟笼,里面有只漂亮的鹦鹉,坐到同一个靠窗的位置,老板似乎跟他很熟,不用点菜就知道他要什么,过去跟他客套两句,逗逗那只鹦鹉,便去了厨房吆喝着上菜。

有一回中午人太满,王源还和这大爷拼了个桌,那只鹦鹉一声不响地看着他,也不叫,头慢慢地移动着,看他一口口夹菜。

王源到了成都一个星期,没开过机,他什么电子设备都没拿,也没有去上网,他想暂把旧的爱好放一放,去寻找新的爱好。

如果成天游荡在街头,一路一直走算爱好的话。

晚上回到住处,他打开了手机,看到南柯发来的几条消息,想了想还是给他回了一个信息【我在成都】

没一会儿他电话就来了【你一直呆在成都?】

【是啊】

【真巧,我明天要来成都,公司出差】

【真的啊,这也太巧了】

【呵呵,是啊,也许是缘分呢,你来接我吗】

【可以啊,你几点到】

【下午三点的飞机,到那应该五点左右吧】

【好,我来机场接你】

【好】

【对了,你住哪】

【怎么,想邀请我同住?】

【没,就提前去那地方跟安保打个招呼】

【嗯?】

【让他们警戒点,柯南来了呀,哈哈哈】

【。。。这个梗你也是玩不好了】

【嘿嘿】

挂了电话王源便洗澡去睡了,临睡前突然想上一下qq,但摸到手机,又放了回去,算了。

王源四点多就到了机场,反正他一个人逛也是无聊,还不如在机场坐着等。

他看了一下南柯的那班机,迟了二十分钟,飞机到班的时候,王源瞪大眼睛四处找着,这还是他第一次接机呢。

南柯没给他发照片,就跟他说穿着黑大衣,灰围巾,王源说要是找不到怎么办,南柯笑笑说,那我来找你,我会找到你的。

王源还在四处搜索,突然肩膀被人轻轻拍了一下,他立马转过头,还要再抬起一点,才看到一个高大英挺的男人正笑眯眯地看着他。

【南柯?】

【是我】

王源张了张嘴【你怎么找到我的啊,我又没举牌子说我是眉毛】

南柯笑笑,故作神秘道【我就是知道是你】

王源狐疑地看了他好几眼,然后突然被南柯一把勾住脖子架在胳肢窝下,惬意道【啊,这个身高差真好,舒服】

王源简直想凸他一脸,但刚见面,又不好意思直接用这个字。

南柯嚷着饿让王源找地方带他吃吃喝喝,王源就把他带到了常去那家小酒馆,看着南柯胃口很好地在那狼吞虎咽。

王源狐疑地上下看他【你来出差就你一个人?你们公司这么好,还给你单配一间房】

南柯看向他慢悠悠道【就我一个人,所以经费不多呀,一个人住一间又花钱又浪费,不然我跟你去住?省下的钱我请你吃饭呀】

王源斜着眼看他【敢情你过来还蹭睡呢】

南柯嘿嘿一笑【出门在外靠朋友嘛】

王源这回忍不住凸了他一下,但吃完饭还是把他带到自己住的地方去了,他租的是一个小庭院,有客厅,有房间,还有院子和池塘。

正好空房还有一间,就给南柯住了,南柯也很不见外地大包小包往桌上一扔就栽进床上躺下了。

王源踢他两脚【你刚吃了这么多,直接躺不消化】

南柯睁开一只眼看他,随即突然把他拉了下啦,躺在他边上【你怎么跟个小老头似的】

王源躺得舒服了些,给了他一肘子【你现在还给个小老头包养呢】

南柯笑笑【好吧,金主,你有啥需要大胆提,我一定满足】

【给我端盆洗脚水来,洗吧】王源随口嘟囔。

南柯不讲话了,王源转过头看他,发现他正看着自己【看我干嘛】

【看你好看?】

王源哼哼两声,南柯突然拿出手机举到两人面前,脑袋凑近了些说【来拍个照,纪念南美第一次合体】

【谁跟你合体】

【那就面基好了】

拍完照,两人就躺着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聊各自的现实生活,聊职业,聊姓名,聊过去,聊未来。

王源后来迷迷糊糊就在南柯的房间睡了过去,南柯真名就叫柯南,让他笑了半天,他勒令不让他这么叫,就叫他南柯,他的朋友都叫他南柯,王源应了声,心里想的是回去以后我怎么叫你还管的着?

半睡半醒间王源想到,那大神的真名会是什么,十万伏特,伏特,特伏?皮卡丘,皮凯丘,凯丘,凯?

次日,南柯去忙工作了,王源就重复之前的日子,在路上晃荡,结果南柯中午就回来了,下午还没事了,王源不由羡慕他们公司这出差出得真随意,他记得有一回跟着客户跑英国,从下了飞机到再上飞机,王源只有一个上厕所的时间是自己的,其余时候都陪在客户身边,唧唧呱呱地翻译。

南柯就陪着王源一条街一条街地逛过去,景点什么一个都没去看,就在离住所不远的地方,把街道都踩遍了。

有一回,他们走着走着,路过了一间小教堂,里面安安静静的,也没什么人走动,王源不知怎么的就想进去看看,南柯犹豫了一下,也跟了进去,王源问他怎么了,他摇头笑笑说怕信仰冲突了。

教堂里就只有一个稍大点的厅堂,应该是主堂,外面枯叶落满了地,好像许久没人打扫一般,两人推开门走了进去,看到主台前站着两个男人,正在做着祷告,上方是耶稣,被绑在十字架上。

两人动作轻缓地找了不远处的一个位置坐下了,就这么闲适地看着那两个男人,没一会儿他们就发现,那是两个外国人。

王源愣了一下,因为他看到那两个人手里拿着东西正在跟对方交换,是戒指。

瞬间他们就明白这两个人在做什么了,他们不是在祷告,是在举行婚礼。

王源安安静静坐着,眉目里却闪动着奇异和出神。

这是多么多么矛盾的一幕,在成都的一个小镇上,一间破落的教堂里,两个外国人,独自举行着同性婚姻。

那枚戒指,那两张脸庞,四周的环境,和这片土地,人文,都深深矛盾着,那么那么迥异的人,事,物,却在同一幅画面里出现在他面前。

他不知道这两人来自哪个国家,是否在那二十多个同性婚姻合法的国家里,不知道他们是来旅游,还是定居,不知道他们为何选择在这片对同性还并不那么宽容的人文土地宣誓,更不知道他们的信仰,在面对耶稣时,是否还能那么坦诚,那么忠诚。

几乎任何一个宗教都反对同性恋,有些宗教甚至明文规定同性恋是罪,比如伊斯兰教,而基督教和同性恋的关系尤为复杂,任何一个基督徒也许都会承认这样一个态度,反对同性恋行为,但爱同性恋者,这是基于基督教“恨罪,但爱罪人”的理念而生的。

而在他眼前的,是这对同性,在基督教堂里结合,对着耶稣,诚挚地祷告着。

那两个人发现了他们,朝他们微笑着点了点头,王源愣了一下后,立刻也微笑着回礼。

他们重新对着墙上的耶稣专注地祷告起来,王源一瞬不瞬地看着他们,就在那一刻,他突然觉得,这一幕矛盾的,灌入着诸多迥异,甚至不相容元素的画面,是这样地让人,无法反驳的,和谐。

王源看着看着,心缓缓平静下来,午后的夕阳从窗外盘结的爬山虎里窜入教堂内,落在那对新人的身上,就像是他们此刻信仰的神明,洒下的祝福一般。

他想,耶稣被绑在十字架上时,恳求着父神宽恕那些逼迫他的人们,耶稣是那么宽容,宽容一切不同,此刻,也许也宽容着眼前这对虔诚的罪人吧,他会用着救赎的,温暖的目光,凝视他爱着的茫茫众生。

王源看了许久,喃喃道【我祝愿,他们能有同样的爱好,但不要有同样的梦想】

南柯看了看他,没说话。

没一会儿,那对新人中的一个朝他们走了过来,他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微笑着说希望有人能为他们做个见证。

这对新人的母语显然不是英语,讲起来并不流利,好在王源专业扎实,连印度人的英语口语都能几乎无障碍消化,理解起来倒也不困难。

王源就这么跟着他去了主台,当他手里捧上那一本厚实的宣誓书时,才有些恍惚,随即舒了口气,从容流利,而又庄严地念起了宣誓词。

从教堂出来,两人缓缓走向别处,南柯问他在想什么,王源笑笑,说【就觉得,学了语言,是件挺好的事】

晚些的时候,又下起了雨,雨越下越大,两人只好躲着雨,回到了常去的小酒馆,老板已经和他们熟了起来,进来就问还是老几样?

南柯笑着哎了一声,老板便笑嘻嘻地去厨房喊话了。

两人懒洋洋坐在桌边看着外头越下越大的雨,雨珠一颗颗先后不同地落在地上的水滩里,有的溅起水花,有的隐没在水里,无声无息。

王源看着看着,兴致上来,幽幽叹道【何以自然万物变化多端,我却依旧和昨日的我,明日的我,毫无差别】

语毕却突然笑了笑,好像连着几日印堂的郁结都消散了去,眼里的大雾吹开了,明明是雨天,他的眼里,却好像有日光绽放一般,南柯看着他,不由呼吸一窒,问他笑什么。

王源道【突然想到父与子里面的一句话,这个世界上绝了哪种生命形式都会导致地球灭亡,狮子和蚂蚁一样伟大,小草和人类一样重要】

南柯笑了笑,给他倒了杯酒【想通了?】

王源亮晶晶地眨着眼看他【想通了】

【出来溜一圈就想通了?】

【成都是个好地方】王源笑笑,看着外头纷纷落下的雨水,那么相似,落下时,却能溅起不同的水花,就像这世上的人类,不是一个群体,而是一群个体。

他纵使和别人不同又如何,他是蚂蚁,一样可以活得理所当然,所有的不同,都能共存,都能无条件地被需要着,宽容着,就像那个教堂的午后。

活着本身就是价值,他才不是,应该被浪费的。

【不纠结了,老子就要继续这么无所事事地活下去,我就是懒得进取,多好,懒是人类之光呀】

南柯笑了【行,你说什么都对,不过别以为你这么说就能逃掉配我那部剧】

王源斜他一眼【吃饭呢,咱能下饭点?】

南柯挑挑眉,手撑着下巴幽幽道【你看着我,还不够下饭么】

王源直接给他夹了一筷子的菜渣子。

南柯陪他呆了一星期,走的时候和他一道,南柯正要订机票,王源说坐火车,南柯愣道【坐什么火车啊,一路颠回去,屁股都能坏了】

王源懒懒道【坐火车是爱好呀,我就爱一路看风景,坐飞机是方便,起飞降落一会会儿,但这段路程,你错过了多少景色呢】

【快捷的生活方式正在扼杀美丽,你造不造】

南柯无法,最后还是跟他上了火车,一路颠回去,看着王源时不时懒得跟只猫一样,看看外面的风景,小睡一会儿,打着哈欠,懒懒地给他丢了半只剥好的橘子,他突然就觉得,坐火车好像也没那么难受了。





回到家刚上企鹅就被轰炸了,他半个月没上,想来也是该这样了。

点开一看,炸得最多的竟然是大神,王源错愕地拉着聊天记录,竟然半天都没到头,都是大神愤怒的表情和询问。

还来不及回复,大神就先发过来了【终于上线了??!】

王源刚想打字,大神的语音就甩过来了,他一接听,就是大神愤怒的咆哮【你这两个礼拜去哪了!干嘛不上线!】

王源心里一抖,突然发现即使心里想得再通透,他面对大神还是不由自主有些萎缩【我,我去成都了】

【去成都?】

【去成都干嘛不上线】

【。。。就,不想上线】

大神停顿了好一会儿,呼吸声有些粗重【我他妈差点都报警了】

【。。。啊,那你怎么不报】

【妈的你智障?!我连你名字都不知道,电话也不知道,怎么报?】

【。。。哦】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大神似乎在捋气【你今天刚回来?】

【是啊,行李都没放呢】

【不准放,给我老实呆着】

【。。。哦】

【你跑成都干嘛去,出差还是旅游】

【出差】

两人又陷入了沉默,平常王源总有说不完的话,两人鲜少有这样聊着天沉默的时候,半响,大神语气不善地问【你把《无人问津》的主役受让给无涯月了?】

王源愣了一下,无人问津就是他去成都前拒绝配的那部剧。

【嗯,有事,配不了】

大神【什么事】

王源噎了一下,随即道【不是正好么,你不就想跟他配】

大神似乎一下就怒了【我用得着你成全?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再说小月还用得着你让?】

【哦】

【哦个屁,角色还给你留着,你自己决定要不要去试音】

王源不说话了,大神也就沉默地等着,两人像较劲一般,十来分钟后大神问他【去不去】

王源还是不说话。

【主役攻是我,哦】

王源想笑,但还是没说话。

【你的迷弟日常可以这么写,今天的大神比什么时候都英俊,因为他成了我的攻】

王源笑了出声【你有毛病】

【你才有毛病,你大神要和你组cp了,还把人往外推,你脑子里装了米田共?】

【咦,这话好耳熟,南柯也这么说】

【日,憋跟我提他】

【你肚饥肠好小,南柯就愿意提你,他说要爱他的敌人】

【谁,阿笠博士吗】

【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太多集了,我还没看完,终极boss到底是谁】

接着两人就开始闲扯,扯到天快黑了,大神才回了正题问他去不去试音。

【看在你诚心诚意求了的份上,那我去试试吧】

【凸,我哪儿求了】

【你就是求了,你个想睡粉的猥琐大神】

【凸,我发现你出去跑了一圈胆子肥了啊,想上房揭瓦啊怎么滴】

王源哼哼两声【那我可去试音了,要是把你家小月月挤下去了,可别怪我哟】

【呵呵,你倒是自信】

王源哼着小曲儿找着剧本,正打算断了语音去录剧了,大神却突然喊住了他。

【把你手机号给我】

【啊。。。】

【敢说一个不字试试】

王源把号码发了过去,没一会儿就有短信过来【存好,你神】

王源笑了笑,把号码存了起来,看到那个号码躺在他通讯录里的时候,心头怦怦跳了好几下。

【以后无论去哪,一定要跟我说,不准突然不上线,不准突然消失很久。。。妈的,你要是再敢这样消失一次,你就死定了】大神的声音有点咬牙切齿。

王源缩了缩脖子,心里却有些暖,他瓮声嗯了一句。

找到了剧本,王源想下语音,虽然平时录龙套经常就和大神开着语音直接录,但这次是主役,和大神演对手戏,他怎么的还是觉得有些羞耻,想一个人录。

大神却让他开着,他拗不过只好也应了,大神习惯性要跟他讲剧情,王源打断他【我看过剧本了】

大神愣了一下【哦】

王源找到导演要求试音的一段剧情,先后念了几遍,找了找感情,开始录。

无人问津是一部重生文,故事开头是一场婚礼,新郎是主角攻,主角受是新娘的朋友,暗恋着新郎,但新郎跟他并不熟,婚礼进行到一半时,他莫名穿越了,回到了自己的儿时,他的过去是一部无人问津的成长史,新娘是他鲜少的朋友,更多也只是把他当成了一个木讷的倾诉者,他的青春活得很暗淡,不会争取,也不懂付出,就像千与千寻里的无脸男,他不知道要怎么去愉悦他喜欢的人。

重生之后,他成了那个时代的天才,他知道中国将在何时进入WTO,知道那几年之后是证券的市场,知道投资该选择哪类行业和产品,甚至能做某些产业的创史人,不平凡的奇遇下,终于让他生出了重生的雄心,想要抛去前世暗淡的人生,风风光光活一把。

走在天才的路上,尽管他再小心,还是遇上了新郎,同为天之骄子,两人相互吸引,主角受告诉自己,也许这是老天爷给他的一次机会,他大胆地追求了主角攻,两人排除万难在一起了。

而就在两人去国外结婚的婚礼上,上帝跟他开了个玩笑,他又回到了前世,眼前依旧是主角攻和新娘的婚礼,他又变回来了那个过去和未来都无人问津的无脸男,但他没有大吵大闹,他很轻易地妥协了,因为在潜意识里他早就想到过这个未来。

可就在婚礼进行到一半,他望着新郎的脸上满是泪水时,新郎突然朝他走了过来,抛下了新娘,带着他跑了,新郎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个时刻突然有强烈的冲动就这么做了。

似曾相识的某些画面,让新郎开始探究起眼前这个以往不起眼的人,两人一路拉扯着,终于彼此暗生情愫,可就在两人确定关系前,上帝他老人家又打了个喷嚏,把主角受打回了重生后,和重生后的主角攻在国外的婚礼上,那一刻,两人正在宣誓。

在主角受几乎要疯了的时候,上帝他老人家出现了,问他,现在有一个选择,做完就一辈子不能反悔了,是留在重生里,和此刻的主角攻结婚相守一生,还是回到原来的世界去。

看着眼前温柔笑着朝他递出戒指的重生后的主角攻,想着自己在这辈子取得了的那么多的成就,主角受还是选择了回去,回到那个他无人问津的世界,回到那个对他凶巴巴的,现在还没有那么爱他,未来也不一定能那么爱他的主角攻身边。

回去后,主角攻还在对他恶言相向,质问他突然消失去了哪里,主角受看着他那张既愤怒又慌张的脸,摇了摇头道【还凶我,你都不知道,我刚才做了怎样一个决定】

导演要求试音的片段,是主角受两次回到原来世界前后的情节,心境大不一样的四次起伏,挺考验功力的,王源揣摩了好一会儿,才开始录。

他录的时候,大神就听着,一声不吭,等他录完要给导演发过去的时候,大神说发给他,他去找导演。

半小时后王源就又被拉进了之前退出的剧组群,立马一堆人撒花欢迎主役受。

王源愣了一下,这就定了?他看了看群名单,发现无涯月不见了。

策划私戳他【感动啊!你终于还是回来了】

眉毛大仙【之前不好意思了,让你们拖了这么久】

策划【没事儿,伏特帝主动跟导演要求的,他说他能把你带回来,让我们等等】

眉毛大仙【是吗】

策划【那天你说没时间配,我跟导演说的时候,伏特帝也在,知道是你之后就立马让我们等等】

王源看着,没回话。

策划【嘿嘿,感觉皇上对你很上心呀,你俩是不是,哦,忘了说,我现在是新晋的时髦粉】

眉毛大仙【时髦粉?】

策划【就是你和伏特帝的cp粉呀!】

眉毛大仙【咳咳,哦】

策划【嘿嘿,表害羞,你家攻君也知道我是你俩cp粉,时髦还是他取的呢,本来叫特大cp,他嫌难听,就改这个了,我还是第一次粉到当事人自己给取名的cp呢!皇粮啊皇粮!】

王源一脸囧相地听着姑娘唠叨了半天他和大神的cp,大神戳他,他才跟解放了似的,立马跟姑娘说有事下了就跑路了。

十万伏特【这部剧里那个龙套,你别配了】

眉毛大仙【为什么不】

十万伏特【。。。你故意的?】

眉毛大仙【不你说要认真负责么,我接都接了】

十万伏特【平常怎么没见你这么听话】

眉毛大仙【凸,我什么时候不听你话了】

十万伏特【那我让你别配了,听话?】

眉毛大仙【。。。凸】

十万伏特【干嘛不跟我讲,你接到主役邀请了】

眉毛大仙【有什么好讲的,你都有推荐的人了】

十万伏特【我怎么闻到一股醋味】

眉毛大仙【还不赶紧去你家厨房看看】

十万伏特【呵呵,你个傻子】

眉毛大仙【。。。那你就是傻子的大神,简称,傻神】

王源刚回家就被大神逮着一顿炮轰,行李还没收拾,跟大神聊了会儿他就去收拾行李了,晚上的时候大神语音他,语气不善【南柯也去成都了】

眉毛大仙【。。。啊】

大神甩了张截图过来,原来是南柯发了微博,里面还有一张两人的合照,就是把头p掉了。

【你们两见面了?】大神的声音有点阴沉。

王源咽了咽口水,吱唔了好一会儿才承认了。

大神不讲话了,王源也就不敢说话,好一会儿后大神才开口【他为什么会知道你去了成都,你不是没上线么】

王源回答不了,只好沉默,大神等了一会儿见他没讲话,便转了话锋【他长什么样,有我好看么】

王源噎了一下,南柯是很英挺的那种男人,举手投足都优雅,气质很好,但他这些肯定是都不能说的,筹措了半天,昧着良心道【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样,又没见过真人。。】

【我空间里的照片都右键了吧,每晚看几遍?还能不知道我长什么样】

王源脸一红【毛,毛线,那照片跟真人还是有差距的】

大神立马道【你想见真人?】

王源心头一跳,连忙投降了【你,你好看】

大神沉默了一会儿【你不想见我吗】

王源呼吸都要停滞了,大神这样趋近的逼迫,让他觉得身边的空气里都满是压力,推着他把实话说出来。

大神就像只狮子一样匍匐在他这只蚂蚁面前,蚂蚁颤颤巍巍抬头看了看,最终还是没有逃走,慢慢爬上了狮子伸出来的宽厚手掌。

他声音轻轻的【想】





《无人问津》第一期发布之后,一群时髦粉蜂拥而至,眉毛大仙的微博粉丝数蹭蹭蹭地上涨,每天都有一堆时髦粉在他的迷弟日常下打滚卖萌吃皇粮。

有个粉丝更是以眉毛大仙和伏特帝为设定,写了个粉丝追爱豆的剧本找人配,竟然还真的有人接了,王源也是很跪。

南柯很不满意地一直敲他,无人问津都发了,他的剧王源还没答应配。

王源不胜其扰,还是答应了,南柯这部剧不是耽美文,是一部人物传,讲图灵的,节选了一部分,背景是二战时期,图灵回英国协助军方破解德国的密码系统,帮助盟军取得了二战胜利。

这部比较水的人物传,是在13年英国女王向图灵颁发了皇家赦免,废除了他的同性恋罪时,某个耽美作家为了纪念他,也为了这个迟来的庆祝,而为他写的人物传,里面改动了一些史实,比如他在剑桥的一见钟情,把情节编写得更浪漫了些,希望借此传达慰藉。

王源一开始不想配,是因为图灵是他很尊敬的一个人,他怕自己配得毁了,每每想到图灵,他就想到他咬的那只涂有氰化物的苹果,是怎样的痛苦,让这样一个伟大的计算机科学之父选择了死亡。

他不由地唏嘘,在图灵那个年代,曾有49000多人被判同性恋罪,自己是何等幸运,出生在这个时代,他还能有耽美网配圈这样的地方,获得闲暇的娱乐,找到自己的归属,是多么安逸的生活啊,比之过去。

是该以无伦多浓厚都不过分的情感敬仰着图灵的,如果没有图灵,现在或许也还没有网配圈这个地方,没有网络,没有他能遇到的这么多的同类,那会是个怎样的世界呢。

一定不会比现在好吧,他想,因为如果没有这些,他也许根本不会认识大神。

这天他和南柯正在yy房间对戏,突然房间里进来一个人,看了下名字王源立马一愣,是大神。

还没来得及说话,南柯先开口了【哟,田鼠】

十万伏特【哦,矮子】

王源万分尴尬地杵在电脑前,天知道放这俩死对头在一个频道里会发生什么毁天灭地的事。

他只好笑呵呵地缓和气氛【啊,大神,你怎么来了】

十万伏特【来找你】

南柯【找我的受干嘛】

大神阴沉一声【你的受?】

南柯【是啊】

大神沉默一下,随即笑了【眉毛,告诉他,你是谁的受】

王源牙齿打颤,但在这种时候绝对是要表忠心的,他毫不犹豫地高声喊道【我生是大神的受,死是大神的鬼受!】

十万伏特【嗯,乖】

眉毛大仙【嘿嘿】

南柯咬牙切齿【王源,不带你这么墙头草的】

眉毛大仙【我坚定不移地长在大神墙头】

南柯【凸!】

大神来了的缘故,三人草草就散了场,主要是王源让三人赶紧散,那两人的气场分分钟又是要干起来的节奏。

出了yy,大神就q私他【原来你叫王源】

眉毛大仙【啊,是的(羞涩)】

十万伏特【他倒知道地早,我今天才知道】

王源立马噼里啪啦打字【我是天蝎座,今年二十五,生日1108,喜欢吃甜食,喜欢的明星是林俊杰和朴信惠,喜欢的运动是篮球,喜欢的颜色是绿色,喜欢的狗是泰迪,这些他都不知道!】

十万伏特【嗯】

眉毛大仙【嘿嘿,大神!】

十万伏特【干嘛】

眉毛大仙【我缺男票!】

十万伏特【嗯】

眉毛大仙【大神!我缺男票!】

十万伏特【嗯,知道了】

眉毛大仙【大神!我缺。。。】

十万伏特【妈的,我知道了!】

年末的时候,圈子里搞了个最萌cp票选的活动,帖子火红地置顶在论坛第一个,粉丝扎堆地投得火热。

十月cp,时髦cp,南美cp都在票选内,其中十月cp的票选最多,其次是南美,时髦居中。

南柯不嫌事大地也去投了一票,投在南美,这下把南美粉们给刺激了,票数一下子蹭蹭蹭地增,不一会儿就有粉丝发现,十万伏特也参加票选了,投了十月cp,十月党呼声更高了。

王源刷着那投票,看着十万伏特的名字出现在十月cp的投票下,心情很不爽,直接赌气地也去投了南美,这下南美粉们满足了,一个个跟打了鸡血一样。

同样打了鸡血的还有十万伏特,几乎是同时间就狂戳了王源qq。

十万伏特【你怎么回事!】

眉毛大仙【什么】

十万伏特【投票!你投那玩意干嘛!】

眉毛大仙【哦,就只准你投你心上cp,不准我投啊】

十万伏特【妈的,我那是手滑!赶紧给我撤了!听到没!】

王源哼了一声,才不理他。

结果没几分钟,就看到投票页面又闹开了,十万伏特撤了十月cp,改投了时髦cp,两家粉丝掐起来了,王源却心情好了点,笑眯眯地也去撤了南美cp,投到了时髦cp,这下时髦粉炸了,突来的逆袭啊!三家粉丝掐成了一锅粥。

南柯敲他【喂喂喂,你这墙头草还能不能好了】

王源发了个笑脸过去【说了我只长在大神墙头】

快傍晚的时候,大神发了一条微博。

十万伏特:从现在起,你不缺男票了@眉毛大仙

时髦粉们全炸了,欢天喜地笑成一团,其他家的粉丝酸道,投票算是炮灰了,人真主都实名了,假的玩不过真的啊。

王源转发了那条微博。

眉毛大仙:#迷弟日常#今天的大神有主了,哦不,今后的大神都有主了。//十万伏特:从现在起,你不缺男票了@眉毛大仙

面基那天,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王源上上下下把自己打扮了一番,等在约定的地方,不停地朝玻璃窗里打量自己,反复念叨着准备好的开场白。

一瞥眼就从玻璃窗里看到大神正从马路对面走来,他立刻转过身,想抬手示意自己是眉毛,可大神似乎一眼就认出了他,没有一点四处找的意思,径直朝他走来。

看着大神慢慢走近,王源又开始紧张。

二十步,十步,五步。

大神笑眯眯地站到王源面前,弯下身,手抬起轻轻撩开他额前的刘海,拇指蹭了蹭【露个眉毛给我看看】








-正文end-






番外1

王俊凯走出了录制间,张嘴扭动着脸部,活动着因为太久维持一个表情而僵了的脸部,他刚录完一个台里的地区新闻,很久之前新闻主播脸上还是有表情的,有一回,一个主播在讲新闻时脸上的表情立场不对,被下放了,从那之后新闻主播都开始面瘫了。

小张伸着懒腰凑过来【吃什么,妈的,下午还有两个直播,我嘴都快笑脱僵了】

王俊凯道【才两个喊毛,我今天要开工到半夜,日】

小张揶揄【谁让你是台里的台花,免不了人人采撷呗】

【屁,我那是被罚的】

小张一愣,随即神情严肃了些【x台挖你,被上面那老头知道了?】

王俊凯拿下脖子上的牌子【嗯,杀鸡儆猴呢】

小张啧啧两声【亏的你没答应,不然真能杀了你,不过这下x台手也伸不过来了吧,看你档期这么满,还以为你在这被当菩萨供了呢】

【呵,泥菩萨倒也是菩萨】

两人本来都快走到台里的食堂了,想了想还是出去吃了,工作太操蛋,饭菜得吃好吧,路上碰到几个刚收工的同僚,立马也搭上了他们的顺风车,一伙人浩浩荡荡出去吃了。

王俊凯边走边掏出手机玩,小张不小心瞄到一眼屏保,奇道【嘿,这谁的后脑勺啊,还会冒泡呢】

王俊凯笑了笑没理他,小张酸道【小情人啊】

王俊凯还是不吱声,小张道【说好的单身一道走呢,你丫还是人么,这么快就脱队】

王俊凯瞥他一眼【没毛病,就我这颜值和才华,能跟你一起单着?】

小张立马骂了一声。

一群人找了个档次不错的餐厅定下了,王俊凯三心两意地跟着走,突然余光看到一个人影,愣了下,再仔细看看,真的是那个人。

【哎,你干嘛去】小张喊了声。

王俊凯一步步朝他走过去时,其实心里也打鼓,该怎么开口说第一句话呢,他要是问他怎么认出他的,他该怎么说,实话说他不肯给他看,他只好自力更生从眉毛大仙的微博号顺藤摸瓜找到他的生活号,看到的照片?



那人也正直愣愣地看着自己,王俊凯不由地加快了脚步,也懒得去想那些问题了,就想快步走到他面前去,把他那瞪得大大的眼睛给摁小些。

可没走几步,他突然从那种狂热里清醒过来,因为他看到那个人的脸上,不是惊喜,也不是期待,而是恐惧,深深的恐慌,两手紧紧拽着衣角,好像随时都要逃跑一般。

王俊凯的心有点沉,刚才涌现的,偶遇的惊喜和那么一点缘分般不可言说的旖旎都消散了大半。

他不想见到自己么。

胡乱的想法在脑海里一瞬间乱涌着,但他习惯性的理智还是立马占了上风,也许是他还没准备好见自己,这个人,就像只小蜗牛一样,你盯着他的时候,死命往壳里钻,恨不得钻到地里去,你不看他了,又黏黏糊糊地凑上来,拿触角撩撩你。

可能他这样直接的出现让他惊慌了吧,可周围又没有他能缩回去的壳。

王俊凯最终在走近他时,选择了擦身而过,他没有壳了,那他就给他造一个吧。

和身边的一群人进了餐厅里,王俊凯就在门里躲着朝外看,看着那个人发了好一会儿呆,然后慢慢走开了,他突然有点后悔,想冲上去抓住他,但到底也没动,身边的人招呼他去点菜了。

半夜回到家,王俊凯立刻开了电脑,白天那人离开的背影一整个下午都在他脑海盘旋,上了线发现那人不在线上,睡了么。

想了想他还是给他发了点不痛不痒的话,配上了一张美食动图。

结果第二天,第三天这人都没上线,王俊凯有些急了,这时候突然又得知了无人问津另一个主役受是他的消息,让他一下子有头皮发麻的感觉。

他急得团团转想找到眉毛,可这个时候他才发现,除了企鹅,他的什么他都不知道。

眉毛回来那天他真的是气极了,恨不得这人能在他面前,他一定要揉乱他的头发,把他掐在自己怀里让他透不过气来,有这么吓人的么,一消失就是半个月,联想到他那天离开时失神的背影,王俊凯真的什么不好的可能都想了,自己把自己吓个半死。

知道他跑去玩了,却故意不上线,也不跟他说理由,王俊凯也没纠结,他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他为什么这么做,这只小蜗牛,可能自己跑出去找壳了,现在找到了,就回来了。

知道南柯跟他在那见面了的时候,王俊凯还是挺不得意的,生了会儿闷气,不过想想还是自己先见到的眉毛,也就没那么气了,他自信惯了,特别在眉毛这只小蜗牛身上。

是怎么对这人起了别的心思呢。

他不是个特别能跟人起腻的人,可有一天他突然发现,他跟眉毛的聊天竟然占了他每天固定的一部分时间。

无论回来的多晚多累,他都会习惯性地上企鹅,一上线那人肯定就等着他,乱七八糟一顿胡扯,王俊凯发现,就算完全智商不在线,神思都疲倦地飞走时,跟这个人的聊天都能那么顺畅,不废一点力气,甚至不需要思考。

他觉得他能跟他维持那么久地聊天,这个原因占了很大一部分,他很少跟人聊天的时候思维不需要运转,但跟这个人就可以,什么话都可以不经大脑思考就往外蹦,也不用担心会不会冒犯到对方,简而言之就是,跟他聊天真是太舒服了。

舒服着舒服着,他就成瘾了,如果哪天没和这人唠嗑上两句再睡,他都觉得浑身上下不对劲,睡都睡不好。

可怕么,可怕的。

王俊凯原本以为自己会倾心的人应该是那种独立的,有趣的,可能稍带一点强势的,就像无涯月那样的,可这只在他身边时时起腻的小蜗牛却给了他不一样的答案。

不知道是哪天夜里,他刚和眉毛断了线去洗澡,迷迷糊糊冲着水时,脑子里突然蹦出一句话。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啊。





番外2

王源配完南柯那部剧之后就不打算再配剧了,其实比起配剧,他对策划更感兴趣。

他策划的第一部剧就让大神和南柯接了,大神攻,南柯受,你绝对无法想象他是花了多少时间,废了多大力气才说动这两个人的。

南柯还容易点,至少讲道理,他只要在那边不停地渲染剧情的美好,人设的美好,南柯被折腾烦了还是应了的。

大神就真真难弄了,他连着吹了几天的枕边风,才让大神对这个话题不再抗拒而已,然而想要接剧,还是没门。

真是大凸特凸。

王源和王俊凯同居了,两人一起付的首付,算是有了个自己的家,王俊凯的主持人工作蒸蒸日上,现在讲到他的名字,观众有好多都认识,他又开了一个微博号,算是三次元的生活号,粉丝已经有好几十万了,王源自然也是茫茫人海中的其中一个。

而他之前十万伏特那个微博,基本也是荒废了,现在都不上了,他正在淡出网配圈。

王源努力地吹着枕边风【那作为你退圈前的最后一部作品,攻下你的宿敌,不正好大圆满吗】

王俊凯正专心对付着他的睡衣,语焉不详【我现在除了你,谁都不想攻】

王源再接再厉又鼓吹了几句,声音就迷迷糊糊发不出来了,王俊凯总有办法叫他闭嘴。

终于在老僧念经般努力了一个月之后,王俊凯松了口风答应了,但当他看到剧本上还胆大包天地写了h戏码时,立马就把那段h戏删了,保存,王源偷偷加回去,王俊凯就把整个文档都删了,还是粉碎性删除,王源哭丧着脸只好忍痛把h戏删了。

他还真是很想听这俩天敌的h戏啊,一定很波澜壮阔。

这部剧出来之后,大神和南柯的cp粉跟疯了一样地涨,主要太有戏剧性,这俩人几年的大仇大怨竟以这样甜蜜的形式收尾的,搞得一帮子人坚定地认为他俩这些年的仇怨是因为相爱相杀,萌得一群人心肝胆颤的,cp楼一层高过一层,隐隐有超过时髦cp的趋势。

这是王源万万想不到的,可能是他和大神假戏真做了,反而让一些cp粉很不满意,他们高举着大神和南柯是真爱的旗帜大肆地在圈内呼啸而过,竟然又弄起了cp投票,这回还远远地把时髦cp甩在了后面。

王源那个气的啊,立马申请了一堆小号,死命地投给时髦。

王俊凯回来就看到王源气得两眼发红地盯着电脑,他走过去搂着他搞明白发生了什么之后,稀奇地看着王源【我真人就在你眼前,你还在乎这个啊】

【怎么不在乎!那是我们的cp啊!】

说完又跟那群人奋战了起来。

王俊凯看着陷入癫狂的小人儿,摇着头有些好笑【还不是你自己要折腾我和他配剧,看吧,折腾到自己了吧】

王源恨恨瞪他一眼,继续干架。

晚点的时候折腾累了,王源摊在沙发上怀疑人生,心情郁郁地刷着微博,突然看到十万伏特的微博更新了,他愣了愣,以为自己看错了,名字和头像确认了好一会儿,真的是他。

王源下意识看了看书房里正坐在电脑前的王俊凯,然后重新回到页面上看他发了什么。

十万伏特:短期内不接新,长期内也是,要接也只接我老婆策划的剧@眉毛大仙

不用看,各家粉肯定都炸了。

王源瞬间被治愈了,之前那些炸毛的小九九都一下不知道去了哪里,他关了电脑,赤着脚跑到书房去腻王俊凯,王俊凯看到他又赤脚时,连忙嘶了一声,抓着他搂到怀里就教训,王源坐在他腿上腻腻歪歪,搞得王俊凯骂了一会儿也骂不下去了。

南柯要出国公干一段时间,差不多有半年,出的是美利坚共和国,临行前一周,他对王源说【陪我再去一次成都吧】

王源没怎么想就答应了,他对成都是很有好感的,两人又聊了一会儿,约了日子,王源突然发现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正举着杯子喝茶。

约定好要出行的前一天,南柯受到王源消息说他去不了了,南柯问他怎么了,王源说王俊凯突然生病了,他要在家照顾他。

突然,生病。

南柯看着这几个字就觉得有点想呵呵。

王源跑前跑后照顾着躺在床上的王俊凯,他的嘴唇还泛着白,看得王源忧心得要命,让他去医院又不肯去,说是在家休息两天就好了,他以前也常这样。

好在本来因为要跟南柯去成都,就跟单位里把假请好了,他掀开被子,也躺上床,轻轻搂住王俊凯,然后唱起了不着调的催眠曲。

王俊凯笑了,王源问他笑什么,他说【上帝好像又关了你一扇窗】

王源咬了他一口【上帝都把你送来给我了,关几扇窗怎么了】

王俊凯含住他的嘴唇,眼角流淌着温柔的笑意【嗯,随他关几扇窗】






全文end






文里几个剧,无赖和无人问津我之后可能会写,无赖撸个短篇,无人问津长篇,但是名字会改,剧情不一样,人设也会改,改成明星x粉丝,粉丝穿回了明星红之前,鼓励他,陪着他红了,两人好上时,又穿回了原来时代,成了陌生人,接着现代走向,接着balabala,大写加粗可能写,反正我剧透的也差不多了,摊手
催头狼的,先暂时忘掉一下剧情吧,我要改文,变动不会大,什么时候改,不知道



评论

热度(8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